恋上布拉格文艺范 聆听布拉格广场的钟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09日15:56

  人物档案:许源,顺德大良人,英语特级教师,退休10年,足迹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和36个国家。

  “有的人喜欢背LV包,有的人喜欢山珍海味,但我对这些都没有兴趣,我可以穿几十块钱的毛衣、背几十块钱的包,但我一定要出去旅游。”喜爱旅游的许源,今年已经66岁了,平时生活很朴素,但是对于旅游花销却是很“舍得”。退休十年,许源足迹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和36个国家,每年出外旅游4~5次。比起同龄老人,见识多广的许源显得更为健谈,她的梦想就是走遍世界,用旅途中的奇闻趣事来丰富她的退休生活。

  去年十一月,许源再次启程,这次的目的地是颇为冷门的东欧。“很多人都对东欧感觉陌生,还有人会以为这些地方经济不景气,但是真正到了东欧,全然不是这样子”,尤其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这座拥有无数历史遗产、充满文艺气质的城市,令她很是难忘。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桥(新华社图片)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桥(新华社图片)

  艺术气息沿着查理大桥蔓延

  导游说,进入布拉格老城最具代表性的走法,是在清晨通过一座历史最久远的桥梁。这时,阳光可以把影子投到人的身后,而面前的城市恍若未醒。这座桥,就是查理大桥。

  查理桥,不仅仅是一座桥,它仿佛是开启布拉格文艺大戏的那扇门,走过去,就走入了另一种生活、另一个故事。在桥上,一座座造型各异的雕像述说着这座欧洲最长最古老的大桥历史,街头艺人各色各样的表演及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纪念品小摊,又是如此的生动和鲜活。

  这座飞跨于伏尔塔瓦河的查理大桥是布拉格的象征,它建于查理四世时期,把老城区和布拉格城堡区连为一体。历经岁月沧桑的查理桥现在被公认为是欧洲最美的古桥之一,其桥头堡也是现存最完整最美丽的哥特式桥头堡。这座步行桥长516米、宽10米,被16个桥墩支撑着,桥两端各有一个塔楼,是古代布拉格城防御体系的一部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义,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特式建筑更占优势。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因而拥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称,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