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在浪漫风情中游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塞维利亚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8日15:57

西班牙的塞维利亚能满足你三个愿望:一是告别苦雨凄风,过个温暖的冬天;二是满足吃货要求,齿颊留香;三是趣味不断,走到哪都轻松愉快。

  塞维利亚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这是一座充满“风情”的城市。“风情”是什么?有个性、浪漫、迷人,慵懒中不失追求,撇除烦嚣,让享受与自由变得更加单纯……真的说不清什么是风情,只知道心在这里会变得轻起来,怕冷的我也勇敢地撇开了羽绒和毛衣,尽情享受这里的阳光,呼吸这里简单活泼的空气。

斗牛场斗牛场

  教堂吹来混搭风

  每座有故事的城市都会有一个标志建筑,塞维利亚大教堂就是这里的地标,它也是欧洲第三大教堂。在欧洲看教堂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这家教堂却最为与众不同,它结合了伊斯兰教与基督教两种建筑风格,在显而易见的哥特式尖顶框架下,墙身的网格状装饰、教堂内的穹隆图案、尖拱或马蹄拱的门窗,无一不显示出鲜明的阿拉伯风情。

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部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部

  这种混搭其实记录着此地曾被信奉伊斯兰教的摩尔人统治了五个世纪的历史。摩尔人即今天的阿拉伯人,他们在7世纪占领了塞维利亚,并在11世纪建造了清真寺,后来塞维利亚打赢“光复战争”,赶走了摩尔人,把原来的清真寺改为教堂,于十五世纪初完工。不同文明的融合,造就了这片土地独树一帜的韵味。

  大教堂内部装饰可谓金碧辉煌、美轮美奂,它由五座哥特式殿堂组成,包括主礼拜堂、王室座堂、大教堂博物馆等。博物馆内珍藏的各式镶满黄金宝石的祭祀用具令人眼花缭乱。而教堂大厅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航海探险家哥伦布的棺椁,哥伦布的遗骸究竟是不是真的在里面呢?延续了上百年的争论为这里添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塞维利亚 Sevilla

这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当橘花开放,塞维利亚就迎来了欢乐的四月节和圣周大庆典。这是卡门、唐·璜、费加罗的舞台,一幕幕悲喜剧以塞维利亚的街道、教堂和斗牛场为背景上演。这是弗拉门戈的发源地,无论是欢乐还是悲哀,塞维利亚的舞步永远奔放有力。从罗马帝国时代、阿拉伯时代直到新大陆的发现,塞维利亚的历史串联起一个又一个的黄金时代。至今城中仍随处可见罗马式、穆德哈尔式、哥特、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