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南部海域7.5级强震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06日09:32

  美国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域5日发生7.5级强烈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当局一度发布了海啸警报。

  这次地震发生在美国太平洋时间5日凌晨1点,震中位于北纬55.23度、西经134.77度,震源深度9.9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最初将这次地震震级定为7.7级。

  截至发稿,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已经公布了这次强震的8次余震信息。8次余震的震级介于2.5级到4.8级之间。

  位于阿拉斯加东南角的主要城镇克里格有震感,当地报告有房屋摇晃,但目前尚无更多灾情报告。克里格当局已经将克里格的部分民众疏散。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已针对靠近震中的阿拉斯加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预警。当地已监测到一些浪潮波动。目前海啸警报已陆续取消。阿拉斯加海啸预警中心认为这次强震引发的浪潮不会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阿拉斯加及其附近地区是地震多发区,半个多世纪来曾遭遇多次里氏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