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在世界的尽头寻找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塔斯马尼亚州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12月27日15:10

我们的澳大利亚南部之行,始于塔斯马尼亚州。它就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岛州”,在行政区划上有点类似于中国的海南省。作为澳大利亚自然生态保护最完善、最好的地方,那里有超过一半的面积被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不夸张地说,生活在塔斯马尼亚州就等于生活在一个硕大的天然公园之中。由于尚有大面积未开发之地,加之生态保护卓有成效,该州被称之为“天然之州”,甚至被誉为“澳大利亚版的新西兰”。最有意思的是,这里还是离南极最近的一块大陆,所以又有了“世界的尽头”之称。而到“世界的尽头”领略世界尽头的风景,这大概是很多旅游爱好者所向往的吧。

  塔斯马尼亚州

  这里是“世界的尽头”

  塔斯马尼亚州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以南240公里,与墨尔本隔海相望,其间横亘着一条巴斯海峡,塔斯马尼亚岛是离南极最近的一块大陆,所以有了“世界的尽头”之称。塔岛有若干个鸟屿组成,主岛是塔斯马尼亚岛,较大的还有布鲁尼岛、金岛、弗林德斯岛、麦夸里岛,以及一些星罗棋布的小岛,面积总共为68332平方公里,约相当于中国台湾省的1倍,但人口只有50万,真正的地广人稀。

塔斯马尼亚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的景色很难用一句话概括,但说其主要的景色是“大山”好象也没离题,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多山的岛屿之一,根据地貌显示,这里数百万年以前曾与南极洲相连,是世界上少数几处具有大片古片岩结构地貌的地区之一……尽管这里有景色迷人的港湾、陡峭的海岸、银色的沙滩和数不清的游艇,但给游客留下更深印象的恐怕还是那连绵不断的丘陵、山谷、高原和火山。塔斯马尼亚的“大山”,其实并不高,海拔最高的也只有1600多米。正如“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塔州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其实都隐藏在这连绵起伏、郁郁葱葱的大山之中。

塔斯马尼亚摇篮山塔斯马尼亚摇篮山

  在塔斯马尼亚,桉树也是一景,因为人们看到最多的就是桉树,可以算得上是“州树”了。桉树又名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在塔斯马尼亚高低起伏的山峦或丘陵地带,从高耸入云的大乔木到低矮的灌木,枝杆呈灰白色,树叶绿中泛黄的桉树似乎无处不在。据导游介绍说,在澳大利亚光桉树的品种就多达750种之多,而且多数品种的原产地在就在澳大利亚。“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句话用在塔岛其实正合适,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栖息着吸蜜鸟、黑樫鸟、黑鹊、黑凤头鹦鹉及各种其他鹦鹉。不仅鸟类品种繁多,这里还生活着大量的哺乳类动物,如沙袋鼠、帚尾袋貂及环尾袋貂,食肉的则有袋鼬、斑袋鼬及塔斯马尼亚袋貛。苔属植物生长地和高沼地有各种毛鼻袋熊。海岸带是绿色玫瑰鹦鹉及卵生哺乳类鸭嘴兽和针鼹的故乡……塔岛不仅是个天然未经雕饰的大公园,也堪称是一座“野生动物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塔斯马尼亚州 The state of Tasmania

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六个州中最小的一个,是唯一一个人们可以用几天就可转一圈的州,处于南纬40°至43.5°之间,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面,西临印度洋,东濒太平洋的塔斯曼海,北隔深不及60米的巴斯海峡与澳大利亚大陆相望,是“世界的尽头”。该州由一些岛屿组成,主岛塔斯马尼亚岛略成三角形,周围有许多小岛环绕,最主要的是金岛、弗林德斯岛和布鲁尼岛。塔斯马尼亚由300多个小岛组成。大约一万年前的冰河时期末段以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