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泰囧》取景地 全新泰国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12月19日15:44

《人再囧途之泰囧》在12月12日上映后受到观众极力追捧,被赞为“年度最好笑喜剧”。其实《泰囧》就是“发生在泰国的囧事”,影片的灵感来自于导演徐峥在泰国旅游时,亲眼目睹的诸多好玩事儿。现在就让我们跟最片中主演徐峥、王宝强、黄渤共赴泰国,开启一段轻松快乐之旅。

  《泰囧》取景地之二:清迈

  这座“泰北玫瑰”与曼谷的繁华却截然不同,租一辆摩托车,慢慢游行于古城中,逛古寺庙和做泰式按摩是必须要做的事。

大象大象

  清迈是泰国古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建于1296年。1296年,清迈在曼格莱王(King Mengral)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Maeping)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

  在清迈的府会厅前有一座三王雕像,述说着清迈城是得到了另外两位国王的帮助。传说曼格莱王在一次打猎时发现这里出现被视为吉祥象征的白色水鹿、白鹿与白老鼠,因此决定在此建城。

  曼格莱王与素可泰的蓝坎亨王(King Ramkhamhaeng)、帕尧(Phayao)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互结友好条约,形同兄弟,在建造清迈城时,得到二王非常大的帮助,集结了9万人参与城市的兴建。建好后的清迈城绕着一条18公尺的护城河,是一个长方形,东西宽1800公尺,南北长2000公尺。

  清迈的黄金时代是在提洛卡拉王在位期间(西元1441到1487年),他盖了柴尤寺(Wat Chet Yot)、 完成了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并于西元1455年在柴尤寺举办了第八次的世界佛教会议,将兰那的文化带到全盛时期。

  清迈的街道并不宽,机动车也不多。沿街有参天的大树,英泰双语的商家招牌花花绿绿地挂在道路两旁的矮房上,咖啡馆、书店、小酒吧和SPA馆,伴随着清迈人的微笑,给外乡人构筑了一个悠然世界,难怪邓丽君生前长时间选择在这里休闲度假。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