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风情之旅:难忘南欧的拉丁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微博 | 2012年12月10日13:49

  巴塞罗那

  遇见未完待续的高迪建筑

  初出机场,沁透心脾的新鲜空气让人忍不住贪婪呼吸。出发前带来的羽绒服、围巾根本用不上,白天的温度清爽舒服,居然有20℃左右。在棕榈树夹道生长的大道上,我们前往行程中的第一个引人入胜之地——高迪建筑群。

高迪建筑高迪建筑

  巴塞罗那的精彩,离不开建筑奇才安东尼奥·高迪为它带来的神秘艺术氛围。高迪践行了自己的箴言,将抽象画里的形象转化为现实。它以曲线为轮廓线条,以陶瓷砖瓦和天然石料为建筑材料,凭借着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如米拉公寓、古埃尔公园、圣家族教堂等一系列鬼斧神工的伟大建筑。城中那座被后人赋予诸多称号的圣家族大教堂,作为巴塞罗那的“地标”和高迪最伟大的遗作,自1882年开始,经历了五代人的修建,至今仍未能完成。以哥特式风格为主,以螺旋、锥形、双曲线、抛物线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建筑结构是圣家族大教堂为人们所钟爱的标志性印象。

  阿尔汗布拉宫

  被遗忘的昔日荣光之殿

  在路上从超现代的建筑群,穿越了时光隧道般到了格拉纳达“阿尔汗布拉宫”。中世纪阿拉伯人在西班牙的最后据点,点缀在格拉纳达东郊山上的红色宫殿是西班牙最美丽,也最具多元文化价值的伊斯兰教建筑。宫殿中所有的墙上都雕刻着繁复、精美而奢华的阿拉伯文和几何图案。漫步到最盛名的狮园,你将身处庄严庭院、静谧流水和茂盛植物倒影交相辉映的光影中,流转的水中影、倾泻的明媚阳光,时间在其中流失,似乎将整个宫殿融进无边的静谧和忆古的感伤中。

  说到感伤,莫如在格拉纳达老城区看一场“弗朗明戈”,弗朗明戈艺术反映了吉卜赛人贫穷、悲惨的命运和处境,当你了解这一点背景文化,才能了解歌者声音中的悲戚,看懂舞者面容中的忧伤,那充满野性、强调节奏的舞步合着深情和厚重的音乐,深深叩击着观众的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