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李安的镜头 走进少年Pi的家乡(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1:58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自从上映以来就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和票房,而主人公少年Pi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中Pi从小生活的家主要在印度朋迪榭里(英语Pondicherry,也译作本地治理)取景——“在处理脚本的期间,我勘过景,法属印度真的是无与伦比。那里很独特,又不太为世人所熟悉。你可以把摄影机随地一摆就开始拍摄,画面照样美丽。”正如导演李安所说的朋迪榭里的确是美轮美奂,令人神往。

  朋迪榭里植物园和维瑞安努尔庙

  电影中的动物园,其原型是现在的朋迪榭里植物园。美术设计戴维·葛罗普曼:“李安一到朋迪榭里,第一个想看的就是杨马特尔在书中所描写的动物园。但是朋迪榭里从过去到现在,都不曾有过动物园。倒是有一个植物园,是法国人在世纪交替的前后盖的,于是李安想出一个主意:故事中的动物园原本是植物园,派的父亲发现以后,决定将它改成民营动物园。这个构想的美妙之处,在于引导我们在片中加入法国建筑与法国植物园的影响,并融入印度的审美观。我们就这样遵照李安的指示。创造出这个动物园。”

植物园里奇特的树植物园里奇特的树

  植物园位于城区西南部,临近朋迪榭里火车站。从朋迪榭里老城走路十几分钟可以到达,门票免费。植物园里当然没有饲养动物,更没有电影里出现的孟加拉虎。如果要看孟加拉虎,最好是去北印度Madhya Pradesh邦的Bandhavgarh National Park,这是全印度孟加拉虎出现概率最高的国家公园,另外也可以去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南部的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神庙神庙

  另外制作团队还获得许可,进入有千年历史的维瑞安努尔庙进行拍摄。除了有两千名精心梳化的临时演员熬夜参与拍摄到日出,还有总数高达两万盏的传统包叶烛灯彻夜点燃。另外一场派全家出游的戏,则是在穆拿进行拍摄。穆拿位于印度西南岸的卡拉拉邦,是个地方虽小却受到欢迎的避暑山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