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日行 济州岛冬季旅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9日13:58

冬天使我们温暖,如果你身在济州。与闷热潮湿的热带小岛不同,北纬33摄氏度的济州岛,有着北方清爽的空气和南国温和的气候。而济州岛与众不同的是,它更像是一座用梦想建立起来的小镇,在海边无人咖啡屋缓缓飘散的咖啡暖香之间,在泰迪熊博物馆迷幻灯光营造的浪漫氛围之间,在创意秀《hero》令人血脉贲张之间,在3D馆将二维世界打乱重组的颠倒效果之间,你才真正明白韩国人造梦的能力。

  [美食]

  舌尖上的生猛

  推荐食物:海葵、鲍鱼、墨鱼及各种海螺刺身、烤黑猪肉

  济州岛四面环海,于是有了鲜美的冷水海鲜。每天早上,胃总是被一碗温暖软糯的鲍鱼粥叫醒,由于岛上没有受工业的摧残,无论是海鲜还是蔬菜,食物保留着原有甘甜。不像国内饭店总是炫耀厨师的能干,满汉全席般的餐单让人无从下手。韩国的小店,往往一间店只供应一两样食物,即使是拌饭,也细碎地切好,盛入精美的陶器中淋上秘制的酱料,有种“深夜食堂”般的细腻和虔诚。

  若运气好,便能遇到“岛宝”海女———靠潜水捕捉海鲜为生的女性,她们年龄最小的四十多岁,最大的八十多岁,最厉害的海女可徒手不戴水肺潜入二十多米,但在岛上所剩不到500位。由她们捕捉回来的海鲜,带着海水的鲜咸,即使送入口中,舌尖上依然感受到生猛的跳动。

80岁还在从事海女工作的老人80岁还在从事海女工作的老人

  到了韩国,不免惊叹当地人民热爱泡菜的程度,除了每家店里都提供自制的泡菜外,连海鲜刺身也搭配泡菜。最经常遇到的情况,便是热情的老板娘,在你迷茫之时,随手拿起生菜叶子,包着泡菜、夹裹着奇妙口感的手制辣椒,一下塞入你的口中。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刘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