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新主张:东南亚不为人知的小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缅甸 | 新京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6日11:17

东南亚旅游发展成熟,很多旅游目的地已经众所周知。但由于人们对新事物的好奇,对旅游目的地不断探寻,使其更全面地了解、融入到当地文化中,去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小地方。

  缅甸 在曼德勒隐居

  曼德勒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悠闲静谧,充满异国情调,那里有爱情桥、古寺、夕阳还有美好的生活。

曼德勒的木偶。图/顾乐晓曼德勒的木偶。图/顾乐晓

  虽说是缅甸的第二大城市,但曼德勒规模并没有想象的大。这里安静闲适,没有高楼,汽车不多,街道不宽但很洁净,人们过着慢悠悠的生活。

  乌本桥当地人称为“爱情桥”,坐落在距离曼德勒市区南大约十一公里的陶塔曼湖上,桥达一千二百多米,是用珍贵的乌木建造而成,经历了百年风雨后,乌本桥更显得婉约秀美。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三三两两的僧侣走在桥上,或者一个身穿纱笼的女子打着油纸伞缓步走过,那意境美得让人窒息。

在马哈刚大勇僧院可以看到上千僧侣同时开饭的盛况。图/苏学在马哈刚大勇僧院可以看到上千僧侣同时开饭的盛况。图/苏学

  马哈刚大勇僧院一定要去见识一下,虽说这里历史没多久,但上千位僧侣同时开饭绝对是难得复见的一景。开饭前,值日的僧侣会把饭菜准备好,放在餐桌上:每人两种肉食,两种蔬菜,一碗汤,一只香蕉,一包中国产的餐巾纸。据说,缅甸僧侣信奉小乘佛教,每日天不亮僧侣们就要去化缘,一天的食物就靠信徒们的施舍。他们化缘时不接受金钱,却可以接受施舍信徒的肉食,所以,在千人同时聚餐的时候,僧侣们的食物中经常会有肉食。

  在曼德勒,还有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到曼德勒山顶看日落,绝对史诗般的视觉盛宴。最好在天未全黑的时候赶到,伊洛瓦底江边,有几家西式餐馆,吃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视觉和味觉就圆满了。

  交通住宿:曼德勒皇家机场是国际机场,但飞抵到此的国际航班并不多,目前中国昆明泰国清迈有到此的国际航班,国内有仰光、蒲甘等地到达和起飞的航班。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旅游旺季,经济型旅馆下午就会客满,最好提前预定。

  马来西亚 京那巴鲁山

  东马的沙巴地区,京那巴鲁山的日出、热带雨林里的萤火虫,都值得一看。京那巴鲁山位于沙巴的神山公园,是马来西亚第一高峰,海拔有4000多米,通常只有专业的登山人士,或者想要挑战自我的人,会选择攀登。通常用两天的时间来爬山,时间更充足,在山顶一睹山海之中的第一道曙光。公园里从热带植物到寒带植物,一应俱全,生态极好。如果不爬山,也可以到观景台上,眺望整个公园,也可以租公园的爬山车登顶。

东马的沙巴地区的热带雨林。 图/长牙的兔子东马的沙巴地区的热带雨林。 图/长牙的兔子

  在京那巴鲁山西南方向,克里亚斯半岛上,乘坐快艇,欣赏沿途的红树林和野生动物,人和自然以一种平和的方式共存。其中最精彩的,当属观赏成群的萤火虫,星星点点地点缀在热带树林里,像极了圣诞树上的彩灯。晚上还可以到波令温泉,放松身心。

  登山提示:爬京那巴鲁山要提前预定,差不多要提前一个月,因为山上的住宿有限。通过神山公园预定,最佳旅游时间在2-4月,8月是山上最冷的季节。山顶海拔高,天气冷,若要在山顶等着看日出,一定注意保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缅甸 Myanmar

缅甸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该国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