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2012》取景地 环游世界要趁早(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11月19日10:24

  南非 在“世界屋脊”尽情探险

  影片回顾:非洲在浩劫后成了世界高点,好望角成为新的世界屋脊。2012末世传说中,非洲的好望角是2012年末日劫后余生的人们开始新生活的希望之地。

新浪旅游配图:好望角 摄影:WonderS新浪旅游配图:好望角 摄影:WonderS

  南非被公认为世界第二大最佳户外探险目的地。从专门观赏野兽的封闭汽车或敞蓬的旅行车里,你可以观赏成群的野兽。南非的Spa也像该彩虹国度的色彩一样种类丰富,从现代化的豪登省到山丛包围的夸祖鲁,都能为你带来不同的Spa体验。好望角最尖端的点称为CapePoint,有标明经纬度的标志牌,其东部的迪亚士角是拍摄整个好望角的最佳角度。好望角周围7000多公顷的地区都属于自然保护区,除了专门的观光汽车以外,任何汽车禁止入内。保护区生活着南非羚羊、鹿、斑马、鸵鸟、狒狒等。在近海处还有海豚、海狗等在游弋,如果运气好,在8月~11月期间还能看到鲨鱼。

  旅游小贴士:香港有直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飞行时间约13-15小时。南非的住宿设施多种多样,有五星级饭店、旅舍、宾馆、家庭旅馆、自助营房和青年接待站等。在南非消费,你会感到物超所值,此地的生活费用比欧洲和美国低得多。

  巴西 在“爱的怀抱”狂欢一回

  影片回顾:在电影中,洪水涌向里约热内卢市,高山之上的巨型基督像轰然倒塌,虽然只是几秒钟的镜头但震撼力巨大。因为基督是西方世界的庇护之神,基督像的倒塌预示了后面一连串的灾难将接踵而至,无法逆转。

  有句话说,“上帝花了六天的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热情的南美国度巴西除了拥有足球、桑巴舞外,基督像是最为标志性的存在,在里约热内卢市的任何角落,都能仰望基督耶稣像。巨大的耶稣雕像身着长袍,张开双臂,面向大西洋,预示着博爱的精神和对独立的赞许。踏上里约土地的那一刻起,你就拥有了耶稣“爱的怀抱”。里约有世界上最有名的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长达4.5公里的松软沙滩,海水蔚蓝,浪花雪白,终年水温适宜,使得游人络绎不绝。

  除了耶稣像,面包山也是里约的象征之一。站在面包山顶,能够俯览里约全景。和巴西足球一样风采卓然的,还有里约大教堂,因形似天梯也被叫做“天梯教堂”,奇特的造型,分外显眼。如果还想更加深度的了解里约,国家博物馆不可错过。

  旅游小贴士:现在广州尚未有直飞巴西的航班。可选择从欧、亚或经美国等航线转飞。选择欧洲航线飞往巴西可乘德、法等国航空公司的飞机转巴西。若是选择美、加直接转飞抵巴西,飞行时间更短,但签证会稍显麻烦。里约有许多酒店可供选择,但12月到2月间相对紧张,建议提早预约,价位在400-1000元左右不等。

  相关阅读:

  启航末日之旅:与玛雅人一起解密2012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