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融合新加坡 有滋有味的超值旅行(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08日14:24

新加坡是个善变的国家,每个月到这里都会看到她不同细微的变化,而沉浸其中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专属旅行体验。感受新加坡的美好,就像发现一个未知的自己。那就赶快跟随新航的脚步,体验不一样的新加坡吧!

土生华人老宅改成的餐厅土生华人老宅改成的餐厅

  而加东古董店(Katong Antique House)和 Rumah Bebe 等传统的土生华人店铺则弥漫着古雅精致的韵味,保持着当地过往的富饶和。在这里您可以买到各式土生华人的服饰、小吃和日常用品,因而是您了解土生华人文化的旅游胜地,绝对不容错过。

色彩艳丽的娘惹装色彩艳丽的娘惹装

  加东还分布着许多咖啡馆和老式的咖啡店(如 Chin Mee Chin)、一流的餐馆(如 Sin Hoi Sai 和 Five Star Hainanese Chicken Rice),各家商铺相距不远,只需步行即可依次尝遍所有美味。

  牛车水:别致华族风

  牛车水中心地区的街道上一片繁华之象 — 新旧店铺相映成趣,从家族经营的金饰铺到药材行,从布料店到点心食阁,应有尽有。桥南路 (South Bridge Road)上的东兴饼店、硕莪街 (Sago Street)上的 广珍茶坊,以及拥有众多美食摊档的熟食中心和沿着客纳街(Club Street) 的时尚酒吧都汇集在这一区域,让牛车水成为一个集各家特色之大成的中心地带。

  在牛车水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驻留片刻,是深入了解到这片地区的历史与文化的好去处。原貌馆设于沿宝塔街(Pagoda Street)一间三层楼高经修复的店屋内,通过展示图片、采访口述以及展览等形式向游客们讲述牛车水的文化渊源与发展进程,得以探寻新加坡最早期中国移民的生活历程。

  这里还汇集了一些著名的宗教地标建筑,如印度庙宇和回教堂的身影,与四周的中式建筑相映成趣。位于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和詹美回教堂 (Jamae Mosque),可是新加坡最为古老的朝圣地点,再沿着这条路向前步行数步,壮观宏大的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就将展现于眼前,寺中供奉着珍贵的佛牙舍利。

  除了牛车水大厦(Chinatown Complex)和麦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美食爱好者们会很喜欢前往牛车水主要街道之一的史密斯街(Smith Street)。每当暮色降临,这里便成为车辆禁行的牛车水美食街 (Chinatown Food Street),露天熟食中心的各式美食摊档可让游客大饱口福。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