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恶魔岛:史上最阴森恐怖的监狱(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旧金山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11月08日14:19

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眺望大海,你会看到海水包围着的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美国历史上所有最为恶名昭著的重刑犯,全都在岛上蹲过大牢。这个岛就是好莱坞电影《勇闯夺命岛》的原型。尽管戒备森严,海水中还潜伏着无数残暴的虎鲨。不过,仍然有人成功地从恶魔岛监狱中全身而退,比如黑手党教父卡邦和共产主义者福雷……

  在利文沃什监狱,噩梦开始了。一个名叫安德鲁·特纳的狱警总是千方百计折磨史特劳德,1916年3月26日,逆来顺受的史特劳德终于忍无可忍,在餐厅与安德鲁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安德鲁拔出一把刀,却被史特劳德夺过来,刺入了安德鲁的左胸。

  史特劳德被裁定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绞刑。经上诉后,绞刑改为终身囚禁。他被囚禁在单人牢房,每天仅能在后院进行30分钟的单独活动。同时,联邦法院准备将他送入恶魔岛监狱度过余生,但这是一个繁琐的过程,短时间内很难完成……

  1920年6月,一场大雨后,一个鸟窝偶然落在了利文沃什监狱的后院中,史特劳德在鸟窝中拾到了3只湿漉漉的金丝雀幼鸟。为了打发时间,他尝试着喂养这3只金丝雀。他为幼鸟做了个新鸟窝,还发明了一套喂养方案。

  很快,这3只金丝雀长大了,还繁殖了一窝幼鸟。随后,在等待遣送至恶魔岛的时光中,史特劳德的金丝雀越来越多,每天30分钟的放风时间,他都会簇拥在150只金丝雀中。他甚至还无师自通地攻克了金丝雀的出血热病毒,并写成论文,发表在全美自然杂志上。

  史特劳德出名了,一个名叫达拉·琼斯的中年寡妇走进了他的生活。达拉也是金丝雀爱好者,她对监狱里的这位“鸟医生”充满好奇,并和史特劳德成为了笔友。

  当转遣恶魔岛监狱的文书送达利文沃什监狱时,史特劳德几乎崩溃了。在那座戒备森严四面环海的监狱里,他将永远不能再继续饲养金丝雀。在达拉的支持下,史特劳德开始把为金丝雀治病的经验写成各种文章,还开发出一种治疗鸟病的药物。他以这个理由向联邦法院申请,拒绝前往恶魔岛。

  联邦法院并未接受史特劳德的申诉,恶魔岛监狱甚至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间单人牢房。史特劳德只好依靠达拉向所有可能的新闻渠道公布这件事,希望得到舆论支持,达拉还发动了一个声势浩大的签名运动。

  尽管收集到了5000个签名,但联邦法院依然不改初衷,执意要将史特劳德送入恶魔岛监狱。

  而这个时候,达拉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利文沃什监狱位于堪萨斯州,恶魔岛监狱在加州。根据堪萨斯州法律,如果在押犯人是堪萨斯州居民,则有权拒绝前往其他州监狱服刑。所以达拉决定与从未谋面的史特劳德结婚,让他成为堪萨斯州居民。

  达拉与史特劳德闪电般结婚了,他们在监狱里互换戒指,其实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然而,堪萨斯州政府却紧急通过了一条法律修正案,允许以引渡的方式,最终将史特劳德投入恶魔岛监狱。尽管这场婚姻没能让史特劳德留在堪萨斯州,但他们的故事却感动了恶魔岛监狱的典狱官们。恶魔岛监狱宣布:史特劳德是荣誉囚犯,并为他准备了一间宽敞的豪华单人牢房。

  史特劳德在恶魔岛监狱里度过了他人生中的最后17年,于1963年卒于监狱医疗中心。根据其传奇经历改编的励志电影《阿尔卡桌兹养鸟人》于1962年上映,风靡一时。

  1963年,因为无法维持开支,恶魔岛监狱宣布关闭。不久,它成为旧金山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天都有无数游客从渔人码头乘船登上小岛参观游览,在锈迹斑斑的牢房里搜寻那些罪恶与救赎的故事。夜色中,这座曾经的监狱小岛遥望着对岸灯火摇曳的旧金山,静静地守着那些不为人知的传奇与秘密。

  相关阅读:

  阿根廷乌斯怀亚:地球最南端的“监狱”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旧金山 SanFrancisco

旧金山,又称“圣弗朗西斯科”、“三藩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岸海港、工商业大城市。位于太平洋与圣弗朗西斯科湾之间的半岛北端,西班牙人建于1776年,1821年归墨西哥,1848年属美国。十..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