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恶魔岛:史上最阴森恐怖的监狱(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旧金山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11月08日14:19

从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眺望大海,你会看到海水包围着的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美国历史上所有最为恶名昭著的重刑犯,全都在岛上蹲过大牢。这个岛就是好莱坞电影《勇闯夺命岛》的原型。尽管戒备森严,海水中还潜伏着无数残暴的虎鲨。不过,仍然有人成功地从恶魔岛监狱中全身而退,比如黑手党教父卡邦和共产主义者福雷……

  被关押期间,福雷一直没有放弃回国的努力,但每次申诉,都被美国联邦法院驳回。古巴方面也没放弃过营救福雷,但是,美国方面却坚称福雷并无回国的意愿。而古巴政府一直也苦于无法和福雷取得直接联系,掌握到他真实的想法。

实际上为一座孤岛实际上为一座孤岛

  1955年8月1日,联合国特别会议在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古巴代表团特派大使展示了一封福雷写在香烟盒上的亲笔信,在信中,福雷流露出渴望回到古巴的诚挚情感……美方哑口无言,同意让他回国。

  美方一直对那封写在香烟盒上的信件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福雷是如何将信件送到古巴政府手中的。直至许多年后,福雷才揭开了当年的秘密。原来,他在恶魔岛监狱时与同住在三人牢房的两位狱友交上了朋友。那两位狱友都很敬佩他渴望回国的决心,决定帮助他。

  1955年6月,一位老年狱友因为患重病去世,尸体被送出恶魔岛后,亲友在他所穿的狱衣的夹层里找到一封遗书和写在香烟盒上的信件。遗书要求:把这封信寄给福雷的一位比利时亲戚。随后,信件从比利时辗转送到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手中,才有了日内瓦联合国特别会议上的一幕。

  福雷·乔蒙用最另类的方式,“逃”出了恶魔岛。这个真实的故事也给这座小岛的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浪漫的监狱爱情

  研究金丝雀的VIP囚犯

  尽管黑手党教父卡邦在恶魔岛监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特权人物。但比起罗伯特·史特劳德来说,他就有些相形见绌了。每当游客游览恶魔岛的时候,导游就会指着一间特殊的、经过装修的豪华单人牢房说:这是为史特劳德准备的。

  在恶魔岛监狱,罗伯特·史特劳德住在有家具并附带着抽水马桶的单人套房里,每天还可以享受雪茄烟,典狱官还不时与他见面交谈,为他带来最新的报纸与杂志,所以他被戏称为恶魔岛监狱的半个囚犯。

  1890年1月28日,史特劳德出生在西雅图。18岁的时候,他在阿拉斯加邂逅了36岁的酒吧女招待凯蒂·奥布里恩。那一年,恋母的史特劳德与凯蒂同居了。也是在那一年,凯蒂被一个叫做查理的人强暴,愤怒的史特劳德用手枪打死了查理。

  阿拉斯加是一个犯罪率很低的地区,尽管史特劳德杀人情有可原,但却不幸遇到了一个希望以此案杀一儆百的法官。史特劳德被判在麦克内尔岛监狱服刑12年,然后又被送入堪萨斯州的利文沃什监狱。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旧金山 SanFrancisco

旧金山,又称“圣弗朗西斯科”、“三藩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岸海港、工商业大城市。位于太平洋与圣弗朗西斯科湾之间的半岛北端,西班牙人建于1776年,1821年归墨西哥,1848年属美国。十..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