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飞升 让你爱上温泉的6个瞬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08日11:04

关于温泉体验,流传最广的一句名人名言恐怕就是马克•吐温所说的:5分钟后你会忘掉自己,20分钟后你会忘掉世界。爱上温泉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但它对身体乃至生活的滋养却是超越了时间的。

  瞬间一:

  泡的不是汤,是文化

  温泉历史悠久,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有研究认为,最早使用温泉的是公元前4000年的埃及人,公元7世纪的意大利人则被认为是“温泉疗法的创始者”。现存的世界温泉文化可分为四大流派:中国温泉文化,日本“汤治”文化,欧美、东南亚的SPA文化,和以法国为代表的医疗温泉文化。

温泉是个历史悠久的文化产物温泉是个历史悠久的文化产物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开发利用温泉的国家之一,专家认为,温泉较大规模的利用,源于秦汉而盛于唐,北魏《水经注》记载了31处温泉,其中12处可以疗养。

  温泉几乎成为日本的一个国家符号,作为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日本有超过2万处温泉,以及7.5万家温泉酒店、旅馆。据说日本每年有超过一亿人次使用温泉,和其总人口数量相当。

日本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日本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

  在欧洲, 泡温泉曾经是一种贵族享受,如彼得大帝、维多利亚女王等皇室贵胄,都曾为那升腾的融融暖意而着迷,现在各地还遗留有不少相关的历史遗迹。德国的巴登-巴登温泉是世界上最好的温泉之一,罗马帝国的卡拉卡拉皇帝曾经在那里治疗关节炎,当地的一家温泉浴池就以他的名字命名。

  法国一个中部城市出产纯净、丰富、充满活力的温泉水,某健康品牌把温泉水与经大量试验研制出的高科技健康活性分子结合, 合成可抗毛囊纤维化、防止脱发、抚平深皱纹的新型矿泉水,赋予温泉科技、时尚的新内涵。

欧洲更是将泡温泉作为一种贵族的活动欧洲更是将泡温泉作为一种贵族的活动

  一些名人轶事,也给温泉增添了不少迷人的艺术气息。

  日本人将泡温泉作为伴随一生的活动,温泉也是日本文人雅士的最爱,川端康成的《雪国》写的是汤泽温泉,尾崎红叶的小说《金色夜叉》则以热海温泉为背景。在日本人看来,泡汤更重要的是一种人与人交往的方式,与亲朋好友欢聚泡汤的美好记忆,那种暖意远胜过身体所感知到的温度。

  在捷克, 山谷小城卡罗维发利的名气仅次于布拉格。传说14世纪时,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四世在这里发现温泉,于是就地建起城市,命名为卡罗维发利—“查理的温泉”。城中有100多处天然温泉,歌德、席勒、贝多芬、勃拉姆斯、普希金和德沃夏克等大批名人都曾到访过,马克思曾三次专程来此泡温泉治疗肝病,据说《资本论》的初稿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