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肉美 在波尔图享受悠闲至死的人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波尔图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11月06日16:04

波尔图人是懂得生活的,这座中世纪名城如今依然很好地保持着过去的风貌,深入其中会给你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波尔图是杜罗河出海的必经之地,城市沿着杜罗河南北两岸延伸到山顶。自古以来,产自杜罗河谷腹地的葡萄酒便经河道运输至此,再改装大船运往世界各地。波尔图因贸易而生,更因葡萄酒而闻名,著名的“波特酒”便是旧时人们对从波尔图运出的佳酿的亲切称谓。波尔图人更是有幸尝遍杜罗河谷各酒庄的佳酿,他们是幸福悠闲的。穿城而过的杜罗河赋予了城市生活的脉搏,河道两侧的老城区是波尔图的中心,大大小小遍布的酒吧与餐厅,以及各种水上运动便成了当地人生活的重要主题。友好、安宁、慵懒而富足!让你不想离开。

  下榻在剧院里

  改自老剧院的设计酒店Teatro Hotel

  在波尔图,你有很多种住宿选择,老城区或是新城区都有符合你要求的下榻地,Teat ro Hot el便是改自老剧院的主题设计酒店,位置极好,坐落在老城区中心。门前的街道是碎石铺就的,有一种历史的沉淀。与之毗邻的均是老宅或是名景点,对于旅行者来说,这里是最佳出发点,你可以步行到达波尔图各著名的广场或是街道。最重要的是这个酒店是剧院主题的,本身就有很多老故事,辅以现代化设计元素,带给人独特的感受。

帕尔科餐厅墙壁上张贴着黑白观众席照片, 就餐时你仿佛置身在舞台中被瞩目帕尔科餐厅墙壁上张贴着黑白观众席照片, 就餐时你仿佛置身在舞台中被瞩目

  从波尔图机场叫上出租车前往Teatro Hotel,约莫二十分钟车程便到,25欧元的价格,整个酒店毗邻在一些老建筑中间,外表是灰褐色的,你很容易就会错过它。简洁的玻璃门,上面用黄色的英文书写着酒店的名字,有些像跃动的音符。推门而入,眼前是一条通透的地毯走道,直通吧台,没有商务酒店的透亮明晃的大灯,营造出的是幽静与私密感,走道旁的衣架上挂着各式剧装,仿佛走在剧院的化妆室般。细节处无不呈现出剧场海报式画面,头顶与角落处的灯均设计成舞台灯的样子。房间设计更是本着朴素简洁的原则,优雅不失时尚,符合设计酒店的风格。

  最独特的就要算一楼的帕尔科餐厅(Palco Restaurant),在它的一面墙上是一幅黑白剧场观众台照片,你在就餐的时候,仿佛就是处于舞台上被万众瞩目般,若不是女侍者在其前面来回忙碌,这种错觉会让你融入其中。餐厅的另一面是高大的落地窗,窗外是一处小庭院,绝对属于酒店内的小天地,安静不受尘世打扰。午后的斜阳打在桌台上,银色的餐具与水晶酒杯上留下迷人的光泽。

这里的火腿保持着传统的美味,在午后阳光下 泛着诱人的光泽这里的火腿保持着传统的美味,在午后阳光下 泛着诱人的光泽

  这个餐厅可以享受到最地道的波尔图美味,如当地自然放养的大火腿,厨师整块地端出一条猪腿,熟练地用刀切下几块薄皮,铺在青石板上,津津乐道地向我讲述这道美味的由来,不用说肯定是纯天然的,采用的是18个月自然生长的猪,经过处理后用传统的手法风干,切成片的火腿肉在阳光下纹理清晰可见,鲜艳的红色正是地中海独有的,就着葡萄酒咀嚼别有风味。另外便是最常见到的烧法鳕鱼(COD FISH),这道菜是葡萄牙菜中鱼类的代表作。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葡萄牙人就更直接把它称为“液体黄金”,可见它的营养代价之高。在酒店享用地道的美食后,你就可以从这里出发自由前往城市任意角落。

  贴士

  Teatro Hotel为四星级,隶属于设计酒店集团,24个房间,紧邻教士塔楼(Clerigos Tower)等多处城市景点,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波尔图体育馆(Oporto Coliseum)。

  地址:Rua Sada Bandeira,84,4000-427Porto。

  交通:从波尔图机场打车约半小时,25欧元,波

  尔图出租车起步3.9欧元,1.6欧元/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波尔图 Oporto

是葡萄牙北部一个面向大西洋的港口城市,人口共有263,000人,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图省省会及北部大区的行政中心。市内拥有葡萄牙国内著名的足球会波图与知名建筑波尔图音乐厅。波尔图市由十五个堂区组成,北部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