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玛雅:走进末世谜城(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2日11:39

  Links 关于玛雅文明

  玛雅文明是拉丁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的杰出代表,以印第安玛雅人而得名,约形成于公元前2500年,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巴西、伯利兹以及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西部地区。玛雅文明在物质文化、科学艺术等方面有很大成就。

  因为“2012”的缘故,很多人对玛雅文明产生了兴趣。而玛雅文明的崩溃,正是考古界最大的疑案之一,存在很多种假说。对于旅行者来说,在玛雅古迹当中寻找崩溃前的蛛丝马迹确实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情。蒂卡尔古城中心广场北面和南面的卫城遗址是爱好探秘和推理的旅行者的绝佳去处。

  虽然西班牙殖民者早在18世纪中期就发现了玛雅古迹,但普通公众对玛雅文明的兴趣却是源自19世纪40年代出版的一本美洲游记。1839年,美国探险家约翰·史蒂芬斯和画家弗里德里希·卡特伍德组织了一个探险队考察了尤卡坦半岛,两人用了两年的时间找到了44个玛雅古城,并把这段经历写成游记,出版后受到全世界读者的狂热追捧,被后人誉为19世纪最杰出的探险类文学作品之一,好莱坞系列电影《印第安纳·琼斯》的主角基本上就是以史蒂芬斯为原型改编而来的。

  1.奇琴伊察的核心就是保存最完整的El Castillo,也就是那个羽蛇神下凡的金字塔。

  2.乌斯马尔是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州的大型玛雅古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3.濒临加勒比海的图卢姆是保存最好的玛雅遗址之一,吸引了无数旅游爱好者驻足。

  4.亡灵节是墨西哥的重要节日之一,各种“骷髅”玩偶是节日里最受欢迎的礼物。

  Tips

  签证

  在墨西哥驻华使领馆可以申领旅游签证,同时持有有效美国签证可以便利地进出墨西哥。

  到达

  乘坐墨西哥航空公司的班机,可以从国内直接飞抵墨西哥。

  下榻

  在墨西哥,找到一家酒店并不是难事,但要找到称心如意的酒店,还需要反复斟酌。而在坎昆等度假地,更是有大量的全球连锁酒店。

  美食

  墨西哥菜是一种重要菜式,要花很长时间去品尝才能真正了解。大量的玉米制品并不难咽,但要当心调料,有的几乎会辣到感觉要被送医院。

  购物

  在墨西哥可以购买的东西实在难以列举,而每个游客都想要拥有的就是龙舌兰、宽檐帽和石刻工艺品了。

  气候

  墨西哥地处热带,日照强烈。同时气候呈现了一定的复杂性,沙漠地区、雨林地区、海边、高原等都有截然不同的气候状况。

  语言

  墨西哥的主要语言是西班牙语,土著部落会使用很多种当地方言。而英语在大城市和旅游景点也相当普及,但要找到懂汉语的人可没那么容易。

  安全

  虽然在很多文艺作品中,墨西哥治安很成问题。事实上,除了边境地区,墨西哥的治安还是不错的。

  亡灵节

  亡灵节是墨西哥土著印第安文化和西方文化相互交融的产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认的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按照墨西哥民间习俗,11月1日是墨西哥为祭奠夭折儿童的“幼灵节”,11月2日是祭奠死去成年人的“成灵节”,这两天通称为“鬼节”。在节日里,性情奔放的墨西哥人载歌载舞,为亡灵归来祈祷、狂欢,脸上挂满了微笑。最受欢迎的礼物当数街边大小摊位上的“死人面包”、骷髅糖、骷髅玩具、骷髅漫画、骷髅脸谱等。

  相关阅读:

  启航末日之旅:与玛雅人一起解密2012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