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玛雅:走进末世谜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2日11:39

  梅里达

  绚烂色彩之城

  海拔2240米的墨西哥城寒风凛冽,而梅里达仍然在热带的暖风中悠然自得。这座尤卡坦州的首府城市,是前往奇琴伊察的中转站。

  梅里达的名字源于西班牙的同名城市,这里原先是玛雅古城蒂奥的所在地。当西班牙殖民者最初到这里的时候,他们满眼看到的是用石灰岩切割的石头盖成的房屋,让他们联想到在西班牙梅里达那些罗马建筑的风格,因此他们命名这里梅里达。城市的布局像极了一张国际象棋的棋盘,横平竖直,白色之城又不全是白色的,每一个弯角都有精彩,都能看到童话里才有的可爱房子,紫色、橙色、鲜绿色以及大红色。

乔卢拉有着世界最大的金字塔——羽蛇神金字塔,因为过于巨大,当年这个草木丛生的建筑被当成了一座山。  乔卢拉有着世界最大的金字塔——羽蛇神金字塔,因为过于巨大,当年这个草木丛生的建筑被当成了一座山。

  在被西班牙人殖民以后,梅里达就成了整个尤卡坦半岛的文化中心。优雅的老建筑、狭窄的鹅卵石街道、宽阔的中央广场,都让这里成了那段历史的纪念馆。今天在梅里达的Paseo de Montejo大街上漫步,依然能够感受到类似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味道,街旁欧式的建筑比比皆是,让人不免想起当初的热闹景象。

  虽然是首府城市,但梅里达的生活节奏与大城市的生活节奏迥然不同。你必须放慢节拍,忘掉攻略,跟着感觉走,甚至把自己变成一个当地人。

  除了旅行者,这座城市还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在这里安家落户,经过重新装修,那些旧宅脱胎换骨。当然也有一些庄园被改建成酒店,比如Temozon、Santa Rosa以及Katanchel。

  不过,融入当地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吃一顿好饭,Los Almendros被LP推荐为最具尤卡坦风情的高档餐厅。这家餐厅最早开业于1962年,很快以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尤卡坦风味餐饮而享誉四邻。餐厅的门面不大,但生意不错,中午12点,甚至还有当地人正在悠闲地用早餐,可见城市的生活节奏十分缓慢。

  据说,在梅里达和当地人聊天攀谈时有一个禁忌,千万不要提所谓“玛雅文化如何消失的”之类的话题,他们会很不高兴。当地人口的70%~80%都是玛雅人,他们都是玛雅人的后裔,至今仍然讲着玛雅语。而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缅怀一段古老的历史。玛雅文明最精彩的两个遗址就在梅里达的周边。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