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玛雅:走进末世谜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2日11:39

  墨西哥

  飞行的时间是如此之长。

  中美洲本就离我们

  如此遥远,

  也正因为此,

  这神秘之地始终吸引着我。不管是电影还是文学作品,不管是科幻还是神话,

  玛雅文明

  似乎是个永远的题材。

  而它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是因为那生与死的预言。

  于是,在2012年12月21日

  到来之前,

  我踏上了墨西哥的土地,

  欲探寻那“末世”的奥秘。

  乔卢拉

  教堂下的金字塔

  墨西哥城是个庞然大物,纷繁复杂,有着无尽的魅力。但无论是在zocalo区的殖民建筑间徜徉,还是在酒吧被龙舌兰灌得烂醉如泥的时候,我还是念念不忘要去探寻那神秘的玛雅文明。

传说,乔卢拉有365座天主教堂传说,乔卢拉有365座天主教堂

  于是,车行向东,我要前往尤卡坦半岛,在驶过墨西哥湾,到达加勒比海的时候,我相信,或者谦逊地说,我期望能够明白你——玛雅。

  离开墨西哥城,景色变得壮美,伟岸的雪山拔地而起,而依旧活跃的火山上始终萦绕着飘渺的白烟。第一个进入的城市是历史名城——普埃布拉。这是一个满是西班牙风格建筑的城市,仿佛还停留在殖民时期。但我的目的并不在于此,乔卢拉才是我感兴趣的地方。

雕塑雕塑

  乔卢拉是前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宗教中心,而这里有着世界最大的金字塔Piramide Tepanapa,也被称为羽蛇神金字塔。这个由几个结构叠加而成的庞大的复式结构金字塔,几个世纪以来却默默无闻。只因为过于巨大,在西班牙人到来的时候,这个草木丛生的建筑被当成了一座山。于是西班牙人在山顶建起了一座天主教堂,更让人忽视了金字塔的存在。

  穿过一片黄得耀眼的菊花地,来到了“山”脚下。这个受到玛雅、阿兹特克、托尔特克等多种文化影响而建成的金字塔部分被开掘了出来,露出整齐精巧的搭建结构。由于附近缺少石料,部分表面是用烧制的陶土块垒建而成。

融入当地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享用一顿美食融入当地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享用一顿美食

  正是烧制陶土的无奈之举,拯救了金字塔,陶土风化长出了花草,以至西班牙人没能发现。

  金字塔南侧的巨型祭坛,看似平淡无奇,但站在它面前拍手,听到的回音竟是悦耳的鸟叫声。当地人称这是绿咬鹃(Quetzal)的叫声。绿咬鹃是玛雅人和阿兹特克人的圣鸟,是他们心中的凤凰,希望这圣鸟能继续保护金字塔世代流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