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道穿越 在空中俯瞰世界之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时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6日15:15

查询维基百科时,你会发现,索道又称吊车、缆车、流笼(缆车又可以指缆索铁路),是交通工具的一种,通常在崎岖的山坡上运载乘客或货物上下山。但是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索道,早已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名词,在各种旅游手册上,最长、最高、最有设计感、全景360度……各种颇具吸引力的修饰词语诠 释出了一个又一个独具魅力的索道滋味。

一路向上不忘沿途风景一路向上不忘沿途风景

  一路向上不忘沿途风景

  记者首先从国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索道项目在许多山区游览中都会有涉及,在相关旅游产品的宣传中也会将此作为吸引游客的卖点之一。凤凰国旅市场 部周玲告诉记者,去澳大利亚的蓝山、瑞士的铁力士雪山等都会安排缆车项目,从高空中俯瞰沿途的风景体验非常震撼。中信旅游的刘然也告诉记者,在瑞士一地的 产品中,缆车登铁力士山是很受游客好评的旅游项目,这与铁力士山缆车的创新设计是密不可分的。据记者了解,铁力士山的海拔有3000多米,但是上山却并非

  难事。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万游客登上终年被冰雪覆盖的山顶。在其他山峰还在普遍使用登山列车时,铁力士山就拆除了牵引列车,换上了缆车;当缆车普 及后,铁力士山又在1992年创新地建起了3段不同的缆车,让人可以飞上山顶,飞出乐趣。

  第一段是供6人坐的小缆车,从山谷通向海拔1796米的高山湖泊特吕布湖,雪山就倒映在湛蓝的湖水中。在这一高度,树木已不多,大片大片的草坡 点缀着黄色、白色或紫色的无名山花;第二段始于特吕布湖,可容纳80人的大缆车上升到2428米处,草坡也逐渐转变成裸露的岩石;最精彩的第三段是360

  度旋转缆车,车厢能360度旋转,悠悠然旋转攀升,一直到达铁力士山令人惊叹的峰巅,跨越极为壮观的铁力士冰川。这可谓是一项极富创意的遨游天空的旅程, 不管是上行还是下行,游客都可以在吊车悠悠的360度的旋转中全视野地饱览天上地下的美景。

  索道之行饱尝新鲜刺激

  不仅是跳跃山间的精灵,索道的作用被应用在了越来越多的旅游地点,发挥着更加多样化的作用。记者从瑞典旅游局了解到,在瑞典的 Kolmarden动物园里,为了更注重人与动物的近距离接触,最大的特色就是园区里面的缆车游览,让游客能乘坐缆车细看散养的动物。对于这个缆车游览项

  目的开设,还有一个传说。据介绍,早在1972年Kolmarden动物园就开设了这种园内游览的项目,不同的是当时是开着吉普车载着游客进去的,在林间

  穿梭,从狮子身旁路过……在当时成为红极一时的体验。但是,2010年起,“乘吉普车穿越”的方式被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低空缆车。据说是因为之前有游客

  试图在吉普车上推开车门摸狮子,当然这也仅仅是“据说”。而现在的缆车游览其实也并不比吉普车差,从坐进去开始到游览结束,一共27分钟,有详细的语音讲

  解,告诉乘客在每个区域你应该能看到什么动物。缆车离地最近的地方只有两米多,就在一块狮子可以休息晒太阳的山顶正上方。曾经在宣传片里看到狮子跳起来, 冲着缆车挥爪子的画面,很是精彩。而缆车离地远的地方,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湖,以及湖对岸美丽非常的风景。

  此外,沙漠索道也在近年成为了一个新名词。建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境内明禾银肯塔拉沙漠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沙漠索道,据 说是世界第一条沙漠索道。索道全线翻越了两座上下110米的山丘,省掉了沙上走路的危险。而坐在缆车上俯瞰浩渺沙域,感觉也自是非同寻常。有去过的游客这

  样描述:缆车缓缓前行,微风送爽在发间丝丝绕凉,似微醺的轻轻呵气。阳光涂抹在皮肤上浓浓化开,这里的阳光纯净如水,热而不燥。向远处望去,浩浩荡荡涌向 天边的金浪,冲破了地平线的桎梏,呼唤着游弋在苍穹之上的闲云,云如柳絮弥聚,缝隙中滴漏出天空柔柔的淡蓝,这份惬意弥漫在天地之间……

  小空间也有大创意

  伴随着索道游览扮演起日益重要的角色,怎样赋予其更多的创意,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让索道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成为旅游局的一个新课题。

  记者从新加坡旅游局提供的资料中了解到,新加坡空中缆车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在1994年又花费新币1000万元加以整修,以“山顶上的宝石”为包装概念,将位于花柏山的缆车站及外围休闲设施完美结合,之后的2005年空中缆车又更名为“珠宝盒”,重新营业。

  从距离海平面90米的高空,搭乘缆车出发,随着车厢缓缓移动,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地面穿流的车潮、舟船云集的港湾码头、圣淘沙的海滩 风光,都近得仿佛就蹲在脚边,闪闪发亮。缆车站的建筑表面以树枝造型包覆,随着四季的变换,散发出不同的色彩光芒,远远望去,整座花柏山仿佛镶上了珍珠 般,闪亮耀眼。而就在今年的6月1日,缆车站又有新创意,与“愤怒的小鸟”游戏软件开发商合作,把游戏中的主角搬到了空中。30辆缆车车厢内外以“愤怒的 小鸟”图案装饰并放了“愤怒的小鸟”绒毛玩具。如果从远处看,缆车一行驶,就很像愤怒鸟在追小猪。独特的缆车在港湾第二大厦、花柏山和圣淘沙岛之间来回 “飞行”。

  而另据新加坡旅游局的负责人介绍,除了绚丽的外表,缆车还有浪漫的“内在”。全新加坡求婚成功率最高的场景就是在空中缆车里。只要预约 一场空中晚餐(Sky Dining),从前菜、主菜到美酒咖啡,随着缆车旋转一道道端进车厢,属于两人的私密空间在浪漫的灯海加温下,将成为永生难忘的回忆。另外游览中还推出 空中野餐(Picnic in Sky)项目,非常适合家庭游的客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