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石器时代 葡萄牙岩石小镇蒙桑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葡萄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3日11:50

在葡萄牙的埃什特雷拉山脉之中,一个高高的悬崖上,有一个名叫蒙桑图(Monsanto)的中世纪村落,它被称为是“葡萄牙最葡萄牙的一个村庄”,那里完好地保存着葡萄牙文化最深的根。

  在葡萄牙的埃什特雷拉山脉之中,一个高高的悬崖上,有一个名叫蒙桑图(Monsanto)的中世纪村落,它被称为是“葡萄牙最葡萄牙的一个村庄”,那里完好地保存着葡萄牙文化最深的根。

岩石小镇蒙桑图岩石小镇蒙桑图

  蒙桑图小镇虽然很小,却非常具有特色,它神秘而迷人,曾当选“最具葡萄牙特色的村落”。12世纪的葡萄牙人在山丘上生活发展,他们利用巨石来建造住房,有时还会用某种特殊形状的石头做屋顶,它很难抵达——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而且也不是很有名,但它却是世界上最为独特的地方之一:一座建立在山旁的小镇,地下、周遭以及内部无处不是巨大的卵石。

石头建筑处处可见石头建筑处处可见

  这些卵石成就了小镇令人难以忘怀的美丽,它似乎从自己的栖息之地俯视着世界,同时又惬意地隐匿在自己的卵石群中。住宅、教堂、商店,所有的建筑都建立在一大堆高耸的岩石之间,使小镇有一股怪异而且令人紧张兮兮的氛围。这些卵石会随时掉下来吗?会有哪块滚下来并砸毁小镇的一角吗?但看看这个小镇已经保持几百年不变,这又似乎不太可能。

房子看来危机四伏房子看来危机四伏

  蒙桑图起初是一个城堡小镇,尽管建筑依然保持不变,但城堡和村内的教堂已经坍塌成一堆堆的乱石。自20世纪30年代小镇被投票选为葡萄牙最具本国特色的小镇之后(据GoLisbon.com),建筑限制就开始施行,于是它如今就如一个活的博物馆一般。

石头城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石头城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葡萄牙文化受到多方面影响,但仍保持个性和特点。葡萄牙最伟大的文化遗产非建筑莫属,大量形形色色的优秀民间建筑美不胜收。

  这类遗产已经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一批城镇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址。而葡萄牙的建筑才华也一直持续至今。

相关阅读:

葡萄牙辛德拉:欧亚大陆的一扇门

葡萄牙里斯本:寻找欧洲最古老电车

瓷砖描摹葡萄牙 青花笔锋下的生活色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葡萄牙 Portugal

【国名】葡萄牙共和国(ARepúblicaPortuguesa,ThePortugueseRepublic)。【面积】92391平方公里(领土和领空总和)。【人口】1070.79万(2009年)。其中葡萄牙人占96.9%,外国合法移民占3.1%(主要来自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