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苹果酒:延缓衰老的德国佳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兰克福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7日16:26

  法兰克福传统的苹果酒已经与这个城市一起在美茵河畔度过250多个年头,而苹果酒的历史要远远超过法兰克福本身,久的人们已经说不清它是何时被发明的了。但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早在1200年前的查理曼大帝时代,苹果酒已经是一种常见的饮品了。

Frankfurt老城苹果酒馆招牌Frankfurt老城苹果酒馆招牌

  法兰克福苹果酒,方言称ebbelwei, "abbelwoi, "appler 或st"offche,是一种有刺激性的低酒精饮料,它不会让人疲乏,反而对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有积极作用。因此,许多当地的名医都推荐他的病人饮用苹果酒。从医学的角度,我们认为苹果酒能刺激血管的扩张,增加脑部供血量,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绝大多数的苹果酒工厂都是建于16世纪,那时葡萄藤深受霉病之害,法兰克福市内大量的葡萄园的葡萄种植受到灾难性的影响。但是,苹果酒的知名度达到顶峰是在18世纪中叶,气候的变化使得葡萄从此无法在法兰克福成熟。许多人被迫寻找葡萄酒的替代品,并因此建立了第一家苹果酒酒馆。在取得正式许可之前,酒馆老板被允许销售自制的饮品,这是保留至今的一个传统。酒馆老板在门外挂上绿花环,就表示店内有苹果酒供应。这些自酿苹果酒的老板中,有一些逐渐扩大了生产规模,超过了自己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大规模生产苹果酒的厂商,如H"ohl 和Possmann。今天,这两家公司均跻身行业先驱之列,苹果酒和苹果汁的年产量达到大约2500万升。

法兰克福圣诞市场_摄影Keute法兰克福圣诞市场_摄影Keute

  今天,萨克森豪森是法兰克福有名的苹果酒消费大区。但是,在市中心和郊区的餐厅也均有足够的苹果酒供应。传统上,苹果酒是用蓝灰色器皿盛放的,也就是被称为Bembel 的专用苹果酒壶。苹果酒则是用叫做Gerippte的带有菱形图案的玻璃杯饮用的。一个真正的“饮者”会直接喝苹果酒,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喝添加了汽水的汽酒。甜汽酒是在苹果酒里混合了柠檬汽水,它对于苹果酒行家来说简直是无法接受的。在寒冷的季节里,苹果酒也是颇受青睐的热饮,通常和雪碧混合在一起。夏季则相反,人们会把鲜草莓加入苹果酒,制成一种潘趣酒。

  苹果酒一般在10月份压榨,可为不同的季节提供口味繁多的饮品。多云的秋季鲜榨的苹果汁,被称为甜苹果酒(Süsser),不含一点酒精。如果装入桶中,它会很快发酵,变成“Rauscher”。许多人认为“Rauscher”是一种功效显著的纯天然的通便剂。如果“Rauscher”放在桶里不动,经过整个秋天它就会充分发酵,变成纯正的苹果酒了。这种含酒精的果汁被称作St"offche 或 stuff,很容易上头!广为人知的“Heller”苹果酒,主要在圣诞节前后供应。如果这种苹果酒在桶里存放的时间再长一些,它会生成苹果陈酒(Alter)。

  St"offche 苹果酒最好搭配酱汁大排以及酸菜、熏培根或者猪排、土豆加植物黄油,当然一定不能没有酸奶奶酪加音乐,香气四溢的奶酪加热后放入苹果酒,再配些洋葱,真是令人荡气回肠。

苹果酒苹果酒

  每年八月有一个传统,当地居民和游客齐聚美因河畔,共同庆祝法兰克福独有的苹果酒的盛典——苹果酒节。庆典上会有舞台节目表演的环节,届时人们可以欣赏到经典的法兰克福民间传说和方言诗,这些一旧时的消遣将满足所有的年轻人,包括人老心不老的人的需求;同时,Hessian cult乐队也会当街为人们唱歌跳舞。

  去法兰克福观光的一个精彩亮点就是乘坐苹果酒快线,这是一个历时已久的有轨电车路线,当地人称之为"Ebbelwei-快车"。乘坐该快车,你可以一边喝着著名的苹果酒,吃着preztels,听着音乐;一边游览法兰克福老城区中心和萨克森豪森的苹果酒区。这次快乐的,多姿多彩的有轨电车之旅将在你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经久不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兰克福 Frankfurt

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黑森州最大城市,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它也是德国最大航空站、铁路枢纽。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