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风景 邂逅国外风情小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0:29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或是因为历史悠久,或是因为文化独特,或是因为风景如画……走进那些小镇,你会发现,那些看似平常无奇的日子后面,有着很多丰富精彩的故事。邂逅一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才是旅途中一场真正的艳遇。

  突尼斯 蓝白小镇为浪漫而生

  突尼斯城以北,地中海南岸,坐落着北非最美丽、最浪漫的小镇:西迪·布·赛义德,游客们更喜欢叫它“蓝白小镇”,因为白、蓝两色是该镇的代表色。小镇始建于13世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浪漫小镇之一。放眼望去,白色的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所有的院门、窗户和楼梯扶手全都被漆成天蓝色,与地中海蔚蓝色的海水构成和谐的画面。

突尼斯突尼斯

  小镇依悬崖而建,随便探头一望,便能看见湛绿的柔情大海。沿着泛有青绿色光泽的石板路前行,白色的古堡、蓝色的平顶屋映入眼帘——童话中才有的景致。小镇每家每户的门都独有特色,有画着黄澄澄的向日葵的,有画着无数爱心的,有钉着类似我们故宫的九九八十一个门钉的……几乎没有一扇门是相同的。这或许就是蓝白小镇的生活内涵: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按照自己的兴趣特点,尽情舒展释放。这让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标准化统一化的城市公寓里的人真是羡慕之至。听说著名的摄影师阿里,就陶醉于这里的美景,把家搬到了小镇,小镇给了阿里无尽的艺术灵感。

蓝白小镇蓝白小镇

  小镇人最爱的休闲生活,就是喝咖啡,满大街都是咖啡店,总是满满地坐着人,要一杯便宜的咖啡就可以懒懒地对着蓝得纯粹的地中海坐上一天。最有名的咖啡馆是山顶上的那家,那个蓝白小镇地势最佳的露天咖啡馆,每个座位都可以直接面对地中海的无限深蓝,长椅上铺着阿拉伯风格的地毯,坐满了悠闲的各国男女,叫上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或是香甜的薄荷茶。远处,被淡淡绿色雾气笼罩住的,是浩渺如烟的地中海,望一眼远处的景色,再看一眼你身边的人,你会感慨:生活别无他求。

为浪漫而生为浪漫而生

  1.采购艺术品:小镇上的蓝白房屋不少已成了艺术家、作家的工作室,到处可以看见将欧洲优雅气息与非洲粗犷风情结合的艺术品,价格也很诱人,非常值得购买。根据蓝白小镇各式各样的门的灵感制作而成的门框形状的镜子、造型独特的带着北非风情的各式大小鸟笼,是首选的礼物。

  2.放慢你的节奏:在突尼斯约会迟到是不必道歉的,一般说马上就到的大概过个30分钟会到,说在路上呢,大概要近一个小时。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