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风景 邂逅国外风情小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萨尔茨堡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2年10月09日10:29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或是因为历史悠久,或是因为文化独特,或是因为风景如画……走进那些小镇,你会发现,那些看似平常无奇的日子后面,有着很多丰富精彩的故事。邂逅一个风情万种的小镇,才是旅途中一场真正的艳遇。

  奥地利萨尔茨堡 让音乐在身体里发芽

  到达萨尔茨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开进城门的那一刻,灯火辉煌,风琴声起,欢快的人群随着音乐起舞,音乐让我们瞬间兴奋!萨尔茨堡是由德文的“盐”和“城堡”组成的名字,一个山中蕴藏着盐矿的城堡之地,然而今天,人们更加愿意称它为“音乐之城”。

萨尔茨堡萨尔茨堡

  这里是著名音乐神童莫扎特的故乡,粮食大街的莫扎特故居里,每天挤满了音乐朝拜者。大街上随时洋溢着莫扎特的音乐,大教堂里有莫扎特当年使用的管风琴,书店里到处是莫扎特的传记,就连小镇上的巧克力,也是著名的莫扎特头像。

音乐小镇音乐小镇

  这里也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痴迷影片的影迷,要沿着玛丽亚的足迹重温这个动人的故事。你可以去米拉贝尔花园,那里是玛丽亚和孩子们唱“Do-Re-Mi”的地方;也可以去岩石骑术学校,那里是特拉普一家唱“雪绒花”的地方;还有坐落在海尔布伦宫殿的音乐之声玻璃屋,那是电影中最著名和浪漫的场景之一:大女儿和她的男朋友曾在此唱歌,当然,也是男爵和玛丽亚定情的地方。

奥地利奥地利

  这里更是萨尔茨堡音乐节的举办地,这个已经举办了90多年的欧洲著名音乐节,每年都能邀请到世界知名的演出团队。音乐节的观众早已形成了固定群体,而且慕名而来的海外观众增长迅猛,遍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只要你愿意,每天晚上都可以欣赏到世界级的音乐会;只要你愿意,广场上每天都有街头艺人的精彩演出;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和我一样,用三天的时间待在萨尔茨堡,让音乐在你身体里生根发芽,开出花儿……

  1.买一张萨尔茨堡卡:在萨尔茨堡机场、所有旅游信息中心以及酒店前台等都可以购买到。有了它,你可以免费参观萨尔茨堡的博物馆,免费搭乘城堡缆车、温特山缆车、盐河游览船和公共交通,还能享受很多音乐会、戏剧表演。

  2.尝一下莫扎特巧克力:选用最上乘的100%纯天然可可脂等原料,并严格限制仅在萨尔茨堡生产;四层夹心工艺制作,口味独到、纯香嫩滑。

  3.逛逛粮食大街:这是萨尔茨堡老城最著名的步行街,购物的首选之地,莫扎特就出生在这条街上的9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萨尔茨堡 salzburg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位于阿尔卑斯山东部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这座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的湖泊之间建造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