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神秘地宫:隐藏最胖睡美人(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耳他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4:52

哈尔•萨夫列尼地下宫殿内巷道纵横,俨然一座迷宫,33间石屋功能各不相同,其中一间石屋中竟然发现过7000多具人体遗骸。一个男子在地宫内的“神谕室”里说话,声音会传及整个地宫的每间石屋,甚至达到地面洞口,并且丝毫没有失真,十分奇特。

  古代马耳他人崇拜大地和女性的情结

  造就了神秘地宫?

  马耳他人为何会如此迷恋宗教?为何要崇拜女人、大地与死者?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需要追根溯源,先得了解马耳他的地理与历史。

建筑史上最早的石造建筑建筑史上最早的石造建筑

  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央,整个国土面积只有316平方公里,境内没有山脉、河流、湖泊,淡水来源全靠老天爷的恩赐,用蓄水池将天然雨水储蓄起来,矿泉水和蒸馏水则需要从外国进口;粮食、蔬菜不能自给自足,大部分依靠进口。因此,历史上的马耳他是一个崇拜农业、崇拜大地的宗教传统的国度。

  由于马耳处于地中海腹心,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历史上可谓多灾多难。几千年来,这里相继被腓尼基人、罗马人、阿拉伯人、诺曼人、西班牙人、圣约翰骑士团、法国人、英国人统治过,直到1964年才终于宣告独立。在这种极为复杂的历史背景下,马耳他人民为追求安稳富庶的生活,免受战乱之苦,一直虔诚地向宗教神明求助。

  许多学者认为,正是以上原因,自古以来马耳他人就拥有崇拜大地和女性的浓厚的宗教情结,神秘的哈尔·萨夫列尼地宫也许就是这种情结的产物。

  相关阅读:

  访古马耳他:翻开地中海的怀旧地图

  马耳他戈佐岛 夕阳斜照齐塔德拉(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耳他 malta

马耳他是世界上几个最小的国家之一,它位于地中海中央的几个岛屿上,因而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其国土包括了马耳他群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以及两个无人岛——康米诺托岛和费尔弗拉岛。马耳他群岛占据了全国面积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