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神秘地宫:隐藏最胖睡美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耳他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4:52

哈尔•萨夫列尼地下宫殿内巷道纵横,俨然一座迷宫,33间石屋功能各不相同,其中一间石屋中竟然发现过7000多具人体遗骸。一个男子在地宫内的“神谕室”里说话,声音会传及整个地宫的每间石屋,甚至达到地面洞口,并且丝毫没有失真,十分奇特。

  巷道纵横的地下迷宫

  7000具人体遗骸神秘消失

  1902年,一群建筑工人正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城南开凿岩石,突然,脚下的岩石被一锤砸塌,下面赫然出现一个巨坑,一座宏伟的地下建筑——哈尔·萨夫列尼地宫就此惊现。这个地宫由众多的石室组成,石室间间相通,构成了庞大的地下建筑群,地宫最深处距离地面10.6米。

神秘地宫神秘地宫

  整座地宫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其中最开阔的中央大厅耸立着由巨大石料直接凿成的大圆柱、小支柱,支撑着半圆形的屋顶。一道旋梯在地宫前殿里向下延伸,或许是出于御敌的考虑,旋梯台阶的形状非常不规则,而旋梯尽头更是巷道纵横,宛若迷宫。从建筑学的角度来看,整个地宫线条清晰、棱角分明,没有任何用石头来镶嵌、补漏的痕迹,显示出了极高的建筑工艺。

  整座地宫共有33间上下交错、多层重叠的石屋。房间中的石壁上还有一些大小不等的洞孔,似乎是用来放置物件的。大大小小的石屋用途各不相同:有储粮室、储水室、神谕室、殉葬室等,其中有20间石屋的顶部还雕出了房梁、门楣,有的墙壁上还画着牛的形象。最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一间宽度不足20米的石屋里,竟然还发现过7000多具人体遗骸。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目前这7000具尸骨已不知所踪。二战后,英国考古学家曾设法寻找其下落,但由于当年参与挖掘的人员都已去世,因此最终一无所获。挖掘这座地宫时,科技水平还相对落后,尸骨的保存状况极差,即使是当地的博物馆,也仅仅收藏了6个残缺不全的头骨。但7000具尸骨究竟因何消失?当时的考古学家为何未对遗骸进行简单的碳素年代测定?这些问题至今都是无人能解的谜。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耳他 malta

马耳他是世界上几个最小的国家之一,它位于地中海中央的几个岛屿上,因而被称为“地中海的心脏”,其国土包括了马耳他群岛、戈佐岛、科米诺岛以及两个无人岛——康米诺托岛和费尔弗拉岛。马耳他群岛占据了全国面积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