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遍北爱旖旎海景 巨人堤访客中心正式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尔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7:02

  近日,造价1850万英镑的巨人堤(Giant’s Causeway)游客中心在北爱尔兰正式落成开幕。整个访客中心采用了科技感、艺术感和环保质感相融合的设计,与世界遗产巨人堤交相辉映。5000万年前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巨人堤,由此焕发出21世纪现代文明的活力,绚丽点亮北爱尔兰的旖旎海岸。

巨人堤巨人堤

  新近落成的游客中心运用了创新的理念,内部结构以玻璃围墙和玄武岩柱材质为主,若干个展览厅在此充满了光幻艺术之感。新的步行道、内容丰富的信息咨询点以及定位牌等现场设施,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参观指南。铺满草皮的屋顶具有节能特征,远观之下,巨人堤宛若绿草中镶嵌着的宝石。更绝妙的景观是站在屋顶上,眺望到巨人堤海岸线,360度全景将北爱尔兰海岸的无限美好尽收眼底。

  巨人堤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大约5000万年前不列颠群岛的火山运动,在长达8公里海岸线上造就了4万多根、整齐划一的六边形棱柱石体。奇观总是有神话伴随,相传这是一位名叫芬恩·麦克库尔的巨人所建造,用来涉海远渡至苏格兰,与那边的巨人决斗。神话的真假无从考证,连绵有序的石柱,彼此之间或高低错落有致、紧密契合呈阶梯状延伸入海,的确营造出流畅又凝滞的韵律。

  巨人堤附近绵延11英里的海岸线的风光美不胜收,这又能直达到另一著名景点卡里克索桥:悬挂在距海面80英尺高度的索桥,连接在陡峭的悬崖两端。在狭窄的摇晃的桥板上,可欣赏到索桥连接岛屿的班驳陆离的美景。欣赏完索桥,沿路还可前往布什米尔斯酒厂,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酿造厂,在此能品尝到复古的威士忌味道。再往西走,便是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皇家波特拉什球场,这也是今年举办爱尔兰高尔夫公开赛的地方。除了沿着海岸线游览外,北爱尔兰的城市本身也颇具魅力。首府贝尔法斯特是泰坦尼克号的诞生地,而伦敦德里有着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万圣节嘉年华。

  爱尔兰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蔚表示,“巨人堤访客中心与今年3月在贝尔法斯特落成的泰坦尼克访客中心,势必成为北爱尔兰的两大独特亮点。目前中国市场上广受欢迎的英爱经典游中,巨人堤早已成为行程中必去的景点。”对中国游客而言,北爱尔兰通常是游览爱尔兰岛的起点,随后南下抵达都柏林。这样的行程设计得益于爱尔兰对中国游客实行“短期签证免签计划”,至2016年10月底,凡持有英国短期访问签证的中国公民,经由英国赴爱尔兰访问将享受免签证待遇。因此只要英国签证,从北爱尔兰直接进入爱尔兰共和国,一路畅游翡翠绿岛。

  国庆期间,上海北京广州各大旅行社推出的英爱十日经典游等相关旅游产品均已全线报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尔兰 Ireland

爱尔兰是一个西欧国家,西临大西洋东靠爱尔兰海,与英国隔海相望,爱尔兰为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爱尔兰人属于凯尔特人,是欧洲大陆第一代居民的子嗣。它有5000多年历史,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风景非常美丽迷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