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地心的垂钓:珊瑚海里战珍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5:00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最佳的垂钓地点,但是没来过珊瑚海的话,或许你就会错过海洋里最疯狂的家伙;它们具有巨大的力量以及可怕的侵略性,当经历千辛万苦才把它们拉出水面之后,我确信这趟横跨地球的垂钓之旅真的不枉此行。

  我们的船已经行驶在距离波特兰海岸公路约100公里的汪洋大海中,正在朝着一片名为布莱礁(Bligh Reef)的海域驶去。布莱礁属于著名的珊瑚海(Coral Sea)海域范围之内,由于位置偏远以及珊瑚礁众多等原因,这里几乎没有渔船光顾。除此之外,这片珊瑚海承载的珊瑚环礁从深海一直延续到海平面附近,因此这里生活着众多大家伙。当然了,如果我们想在这片海域里有所收获,可不能掉以轻心,与那些难缠的大家伙们相遇总会出现各种意外。

我们的垂钓之旅我们的垂钓之旅

  浅水也有大惊喜

  大多数垂钓者携带重型装备出海似乎都是冲着深海里的鱼类所去的,不过随行的职业海钓运动选手贾罗德内(JarrodDay)则向我信誓旦旦地保证:用轻钩去挑战珊瑚礁里隐藏的大家伙同样让人兴奋。布莱礁的珊瑚群滋养着众多独株的珊瑚礁,每一个珊瑚礁都能成为一个独立生态系统,围绕珊瑚礁生活着种类丰富的小鱼;而在珊瑚礁的边缘处则为捕食者们提供了良好的伪装与猎食场所,珍(GiantTrevally)便是其中之一。

大鱼上钩大鱼上钩

  珍属于浮游鱼类(Pelagic),没有固定的栖息地,活跃的地点主要是在沉船海域和岛屿边缘。从全球范围来说,著名的珍钓场屈指可数,大多分布在非洲大洋洲沿海。平时,珍多藏身在石矶之间,这些大大小小的石矶在海浪的冲击之下将产生浪花和气泡,同时也在水中产生了充足的溶解性氧气,而这种氧气充沛的水域正是活跃的掠食者如珍等补充精力的所在;珍另一个藏身点便是海岛上突出的岬,岬之所以成为藏鱼标点是因为当海潮流经此地时,将形成漩涡或洄流现象,随着潮水漂流过来的食物将在此停留、集中,饵鱼及其他海洋小生物都喜欢聚集在这里觅食,以饵鱼为主要食物的珍也被吸引过来。

  今天的风似乎很“硬”,这对于海钓来说既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常言道,无风不起浪。如果海面风平浪静,水里溶氧量低,特别是夏季无风时多是天闷热的情况,鱼的索饵积极性显然不高,相反如果有不超过5级的风吹动着海面,正是天好鱼情好,寻到了好钓点,必使垂钓人的心情更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