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印度 七彩中散发浪漫芬芳(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2年09月10日15:18

古国印度,除了神秘以外,更是富有斑斓色彩。她的绚丽多彩,从印度女子曼妙身姿包裹出来的纱丽,到触动味觉的百味香料,抑或是纯白色的大理石、粉色的城堡、碧蓝的湖水、金黄的沙漠,都能寻觅到踪影。她独特的风情与韵味,总是耐人寻味。

  百味香料 色彩斑斓

  不仅纱丽色彩丰富,就连印度的食材也同样色彩斑斓。对于印度菜,香料才是主角。茴香、荳蔻、蕃红花、芥子油、丁香、咖哩粉、胡椒、洋葱、清油,不但五颜六色,调配出的香气更是浓郁、层次复杂。其中,蕃红花是世所公认最昂贵的香料,取其三株雌蕊干燥而成,给予食物美妙的香气和高贵的黄色金泽,是大厨们的最爱。胡椒更是出现在马可波罗和玄奘的笔下,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果实青色未成熟,採下泡盐水,即为青胡椒;如果採下直接日晒后,便是黑胡椒;等果实转红成熟时,去除黑壳,干燥后就是白胡椒。而咖喱之本姜黄,取姜类的根茎,干燥后磨成深黄色的粉末,其味浓略苦、辛香轻淡,是咖喱之本,让其呈现金黄色。

印度香料印度香料
印度菜印度菜

  咖喱,可谓是印度菜肴首席香料,从开胃菜到点心,都糅合有或浓或淡的咖喱香。从北方的微辣到南方的超辣,咖喱随着地域的变化,辣的程度也逐渐在升级。而印度咖喱中,更是可分重味和淡味两种,黄咖喱、红咖喱和玛莎拉咖喱属重味,绿咖喱、白咖喱属淡味。尝试印度菜式,最好还是由最不辣吃到最辣,阶梯般体会其中的层次同深度。品尝完一顿美味的咖喱,有如运动后般,通体舒畅,还有加速血液循环的功效。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