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旅游局长:到访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5:48

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以及中国和欧洲之间商旅往来的日益密切,中国国民赴丹麦旅游人数日趋增长。今年6月,胡锦涛主席于中丹建交62年来,作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丹麦进行了国事访问。值此之际,丹麦商务发展部部长Ole Sohn 先生于2012年8月27日率团访华,有十余家丹麦旅游供应商随行,其中不乏第一次来华的代表。借此机会,在丹麦大使馆丹麦旅游局长Flemming Bruhn接受了新浪旅游的专访,请他给我们带来关于丹麦最新的旅行资讯。

丹麦旅游局长Flemming Bruhn丹麦旅游局长Flemming Bruhn

  丹麦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国家,这个北欧小国多次被评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人们在这里安逸、休闲、尽情的享受着生活。Bruhn先生给我们举了简单的例子:“你们待会可以注意一下使馆所有的插座,无一例外都是笑脸的形状,这是对我们丹麦人乐观,快乐生活的最好诠释。在丹麦旅行的游客不妨感受一下,丹麦的人民是多么地友好,连王储也会自己推着婴儿车在海边散步,甚至是和普通的路人打招呼。”

  据Bruhn先生介绍,世界各地的游客都非常喜欢丹麦的建筑设计,著名的景点当数路易斯安那当代艺术博物馆,从哥本哈根驱车30分钟可达。“与其说这里是一个景点,不如说展馆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Bruhn先生提到:“丹麦有很多著名的建筑设计师,设计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地,最著名的要数悉尼歌剧院的设计者、当代最杰出的建筑设计师之一——丹麦建筑师乔恩·伍重。而上海世博会上,小美人鱼的跨国之旅得以成行,源于上海世博园丹麦馆设计师毕亚杰·英格鲁斯的执著。”

  每年有超过50万游客体验哥本哈根运河游,体验这美丽的、充满田园风情的运河,独特的教堂建筑,还有往来的游轮和游艇;沿途还能看到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塑,阿美琳堡宫,霍尔门岛,皇家图书馆,克里斯蒂安堡宫等。

  到了丹麦,品尝美食可是一种极度的感官享受。丹麦盛产海鲜,各类美食也大多采用了海鲜为原料制作而成。丹麦人注重菜肴的香、脆,喜爱制作出多样化的菜式,多种样式的三明治,触动您的味觉,美味的丹麦酥是丹麦最著名的点心,丹麦式糕饼,拥有诱人的香味,咬上一口,酥脆爽口。丹麦啤酒至今已拥有130多年的历史,产量高、质量好、花色品种多、其中最具声誉的便是“嘉士伯”,质地透明,口味纯正。丹麦的美食是数不胜数的,这些美食一定会让游客们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也感受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提到新北欧厨艺代表,Bruhn先生非常赞赏Noma餐厅,这家餐厅推崇将时光倒退150年,自己制作腌制、盐渍、烧烤和风干食品。他们使用啤酒、果酱和果醋做为调味品。只选用当季蔬菜、香料和野生花卉作为食材。每样东西都是餐厅手工自制,原料均来自于斯堪的纳维亚未经破坏的大自然中。“成功将这一理念推广到其他餐厅,甚至丹麦的普通家庭是一项壮举。同时,这也影响了周边国家的饮食。”Bruhn先生说。

  对于2013年,Bruhn先生充满了期待:“明年将是维京海盗千年祭,在古老的城镇——维京海盗的故乡里伯(Ribe)将会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每年7月的罗斯基勒音乐节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感受北欧音乐的魅力。”

  图文/晋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