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遭驱赶 台北故宫被罚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4日09:45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上个月在台北故宫,有志工疑似用不礼貌的言语,驱赶一名在展览室外哺乳的妇女,台北市卫生局表示,将依照“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处罚台北故宫、及驱赶妇女哺乳的志工,各开罚6000元(新台币,下同)罚款。这也是台湾首例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遭驱赶,处罚公共场所及相关人士的案例。

  上个月,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有一名妈妈带着7个月大的儿子到故宫,因为孩子需要喝奶,这名妈妈在展览室外哺乳,却遭故宫人员以“这样非常不雅观”为理由驱赶,台北市卫生局经过多日调查,卫生局主秘姜郁美说,卫生局这一两天,就会针对故宫及驱赶哺乳妇女的志工开罚,主秘姜郁美说,依照“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不得遭禁止、驱离、或妨碍哺乳,将各开罚6000元罚款。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台北市卫生局调查后,发现故宫的确违反“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提醒公私立机构,当员工违反“哺乳条例”相关规范,雇主也同样可以依没有做好教育训练开罚,卫生局提醒,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如果遭人驱离、妨碍哺乳,甚至让妇女感受到不舒服,已经违反“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将可以开罚6000到30000元罚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