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潜入黄昏发现完美之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8日10:22

  即便对于德国人来说,慕尼黑也与德国其他的主要城市有一点不一样。特立独行又有皇家气派,但是也无疑有其狂野的一面。这里大概是唯一一个新与旧、保守与革新激烈冲撞的地方。

慕尼黑之夜慕尼黑之夜

  那些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嬉皮士公社中玩弄滚石的音乐人,那些九十年代后期跳着“联动舞步”(Union Move)穿过城市街道游行的奇怪人群,还有今日的摇滚和POP明星,都在爆满的奥林匹克体育馆中演出。例如Robbie Williams, Rihanna, Justin Timberlake, Linkin Park, Pink, Madonna 和 U2最近都演出过。但是你一定对于演出过后的庆功派对很感兴趣,那就直奔P1而去——这个城市里最出名的俱乐部——富人、名流和美女们的温床。

  当太阳沉到地平线以下的时候,这座城市便开始了狂欢。居民和游客们从街道或路口中涌出,来到咖啡厅、酒吧、啤酒公园、餐厅或者俱乐部,在挤满了人的大厅里侃侃而谈。晚上七点,让我们从爽口的窖藏啤酒说起吧!

  慕尼黑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点,是工作后与好友在传统酒吧或啤酒大厅里来一扎啤酒。老城中有许多酒馆供您选择,例如世界著名的皇家啤酒馆Hofbr"auhaus,这里没有十月啤酒节(Oktoberfest)时拥挤的人群,却有着啤酒节般的热闹氛围。对于城里的居民来说,这些地方是闲适生活的缩影,这里的生活是所有巴伐利亚州人们内心珍视的品质生活—人们大致可以理解为“放松安逸”。别站在酒吧里,选一个摸着没有棱角的木桌坐下吧,看着人来人往也是一种享受。看穿着传统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老人们与身着紧身连衣裙(女士巴伐利亚民族服装)的女服务生们打情骂俏,看身着职业装的上班族正抓紧最后一分钟把字符敲进他们的手提电脑里,看咧着嘴笑的背包客痛快地品尝着第一口Mass(一种著名的1升装的啤酒)--这些都是慕尼黑生活的一个小缩影,也是完美夜晚的开始。

Armoury MuseumArmoury Museum

  忙碌了一天后,下班后的派对在城市各处热闹起来。Sure-fire指的是与本地人见面,一般是从周一至周四,包括自助餐,并且对着装没有特别要求,T恤牛仔裤也好,燕尾服也好,都OK, “你穿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来”。在许多慕尼黑酒吧,周末晚上七点到九点为“快乐时光”(Happy Hours,一般这段时间酒水为买一赠一)。  

  在市区的园艺匠广场G"artnerplatz或格洛肯巴赫区Glockenbac,你会发现,热闹的小酒馆和酒吧鳞次栉比一眼望不到边,傍晚还贩售特色小吃。这里的音乐相对柔和,气氛比较懒散,客人都很安静,调情意味浓重。这片地带集中在米勒大街Müllerstrasse和汉斯萨科斯大街Hans- Sachs-Strasse,是男女同性恋的常驻场所。

  还是兴奋难抑吗?那还有什么比饭后跳跳舞更好的呢?慕尼黑的俱乐部以其多样和活力而享有盛誉。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回归到城市中心,俱乐部新据点也频频出现。因为这里的派对很晚才开始,所以即使11点才到达也大不必担心。

  围绕着桑尼大街Sonnenstrasse和马克西米利安广场Maximillianplatz,节奏蓝调、电子乐和独立音乐的粉丝们会聚集到慕尼黑区。在这里更入主流的是为大俱乐部中的人们播放伊比沙Ibiza音乐旋律的DJ。在这片地区,在东火车站处(在Optimolwerke和艺术工厂附近),俱乐部和音乐酒吧鳞次栉比,其密度之高位列欧洲第一。因此,穿上吸引人眼球的衣服,去尽情感受一下吧!

  另外,你不用担心在凌晨回不了家的问题。出租车不仅随处可见而且价格合理,平时和周末都有绝佳的夜班公交车运营。慕尼黑是一个出行安全、放松,旅行开销也不很大的地方。

  “有这样的夜生活,还有谁需要柏林?”——这是一个慕尼黑人多年来一直被问到的问题,也是2006年《纽约时报》一期文章的标题。从那时起,情况只是越来越好。当首都沉浸于其“贫却性感”的形象中时,巴伐利亚州首府却“厚颜无耻”地保持着“富且性感”。所以一些夜生活网站为你列出了在你住宿期间都可以做什么的详情(我们在后面推荐了一部分),或者你可以到达一个地方买一本当地含旅行一览表的杂志,例如德语版的《在慕尼黑》(In-München),或者英语版的《发现慕尼黑》(Munichfound)

  当然,最好还是问问本地人。我们是一群友好的人,我们以我们的城市为自豪并且欢迎你来慕尼黑旅游观光。加入我们一起喝杯啤酒,并且做一些有深度的旅行!您还在等什么呢?走出来,潜入黄昏当中,发掘属于你自己的完美之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