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十字架山:数十万亡灵的慰藉之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立陶宛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0:29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堆积了5万多个十字架的道曼图山也是如此,它漫长而曲折的形成史几乎就是整个立陶宛国家历史的缩影。

  1960年,恼羞成怒的苏联政府终于对十字架山“处以极刑”:强大的推土机铲平了山顶,精美的十字架被当做垃圾运到了废物场;实在带不走的则被付之一炬或彻底粉碎。

十字架山十字架山

  提到欧洲波罗的海东岸的立陶宛,很多人立刻就会想到琥珀——立陶宛国家面积仅6.5万平方公里,比我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还小,却蕴藏了全世界95%的琥珀,可谓名副其实的“琥珀王国”。每年几百万游客慕名来到立陶宛,就是为了带回几件货真价实的琥珀饰品。事实上,除了琥珀,立陶宛的十字架同样世界闻名。

  立陶宛人制作十字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5世纪,刚开始时,十字架与基督教仪式紧密相连。后来,十字架渐渐脱离了宗教,与其他纪念活动联系了起来。

  立陶宛人制作的十字架精致漂亮,一直受到收藏家的青睐。而在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奥利艾以北12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座家喻户晓的山丘,它“长满”了十字架,成为了世界上一处绝无仅有的名胜——十字架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立陶宛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立陶宛共和国(TheRepublicofLithuania),简称立陶宛。立陶宛是波罗的海三国之中最活跃的国家,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北界拉脱维亚,东南邻白俄罗斯,西南是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州和波兰,面积65300平方公里。立陶宛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