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曼彻斯特旅游局市场总监:足球之城欢迎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彻斯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7日10:32

  提到曼彻斯特,一般人谈论的都是足球!足球!红魔粉丝们大多会联想到老特拉福德(old trafford)球场,这也是很多人来到曼彻斯特的理由。此次,曼彻斯特旅游局市场总监Rachel Combie来到北京,用一次下午茶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了这座城市更多的旅游亮点。

英国曼彻斯特旅游局市场总监Rachel Combie英国曼彻斯特旅游局市场总监Rachel Combie

  “不可否认,许多游客是因为买了球票而来到曼彻斯特,但当他们住下来之后就会慢慢爱上这座城市,”Rachel开始介绍她的家乡曼城。“很多游客来到曼城都是匆匆呆一天或者仅仅一个下午,我们这两年做的工作就是,尽量说服他们多住一晚,以曼城为点,来游览周围的城市或景点,比如说利物浦、湖区等。”

  曼彻斯特这座城市更为人熟知的是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十八世纪末,曼彻斯特成为全球领先的纺织制造和生产地。Pennine Moors周边气候潮湿,为世界上劳动力最密集的棉花生产时代创造了完美的条件。这一时期发明的机器,例如珍妮纺纱机和水轮,为棉花生产带来变革,也奠定了曼彻斯特作为世界工业中心的地位。与之相关的遗址遍布市中心,其中既有改建为现代化办公室和居住区的生产厂遗址,也有环绕城市的铁路、桥梁、运河和水路。

  随着时间推移,曼彻斯特已实现华丽转身,从工人阶级为主的工业区转变为鲜活的现代化大都市。这个昔日的小山村已成为今天西北部的首府,并且在多数人看来,是仅次于伦敦的大都市。

  “目前,曼彻斯特的游客来访数量在全英排名第三,仅次于伦敦和爱丁堡。去年一百万的游客数量为曼彻斯特带来了58亿英镑的经济收入。曼彻斯特的中国城也是全英最大的,并且在华人数量上位列欧洲第三。去年一年,曼彻斯特接待了约一万中国游客,这里的酒店、机场及游客中心都能为他们提供中文的服务,也会有专业的中文导游可以为他们讲解。”

  让曼彻斯特在世界版图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有这里的音乐,这座城市孕育了The Hollies、The Bee Gees和史密斯乐团等明星乐队,难怪音乐遗产一直是曼彻斯特的骄傲。“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周末,到曼彻斯特的酒吧或是爵士乐俱乐部去听一场当地的乐队现场演出,感受这里独特的英伦风情。”Rachel说道。

  除了足球,Rachel还向网友们推荐了曼彻斯特很多其他值得体验的运动项目,比如板球、山地自行车、壁球、骑马等。位于英格兰北部坎布里亚郡的湖区国家公园是英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度假胜地之一,距离曼彻斯特只需两小时的车程,游客可以在这里实现多种户外体验。最受国外背包客欢迎的游览方式是以健行为主。别看英超联赛在英格兰如火如荼,殊不知英伦平民百姓平日最热衷的运动却是到山区原野健行,而山峦丘陵高低起伏的湖区自然是最热门的健行胜地。Rachel特别向我们推荐了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毕翠克丝·波特纪念馆(彼得小兔博物馆)—鲍内斯和蒸汽小火车—哈佛怀德(Haverthwaite)。

  关于到曼彻斯特的最佳季节,Rachel说春天是看自然风光最好的季节,蓝天绿草会让你心旷神怡,而秋冬则是足球迷的最佳旅行季,因为赛事的关系。除了参观曼彻斯特的球场外,球迷们也可以前往刚开业三周的国家足球俱乐部。“博物馆位于曼彻斯特城内的地标建筑Urbis,拥有史无前例的馆藏,记录了足球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博物馆拥有14万件物品、艺术品和照片,其中甚至有1872年世界首个国际足球比赛中球员身穿的球服以及1966年世界杯总决赛所使用的足球。”

  Rachel此行正值首届圣殿杯英超足球挑战赛举行在即,采访的酒店也聚集了许多热情的曼城粉丝们,大家迫不及待地要一睹自己喜爱的球星风采。除了邀请大家去鸟巢观赛为曼城加油外,她也将在最近的几天在北京走走看看,去领略一下地道的东方美。

  图/文 晋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彻斯特 Manchester

曼彻斯特是英国的第二大城市,是城市重建的一个典范,人们可以从这里看到英国工业的发展历史。现在,这里充满了电子气息,以电子、化工和印刷为中心,拥有重型机器、织布、炼油、玻璃、塑料和食品加工等七百多种行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