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必尝的六大传统饮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松娜峡湾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2:58

  典型的挪威特色食品有:熏制和腌制三文鱼、苏打鱼、驯鹿肉、风干火腿、棕色山羊奶酪(Geitost)加干脆薄饼片(Flatebrod)及挪威国酒“阿夸威特”。食品代表国家文化的一个方面,通过品尝一个国家的传统和特色食品,不仅可一饱口福,还可使你领略这个国家的食文化。

  驯鹿肉

  挪威的驯鹿、麋鹿和松鸡是不能错过的美食,配奶油野味沙司,再加上一杯上等红葡萄酒,回味无穷。棕色的羊奶酪是道地的挪威风味。这种甜甜焦糖味道的干酪在挪威以外很少人知道,但却是挪威男女老少的真爱。

风干火腿风干火腿

  腊火腿

  “Spekemat”腊肉通常是做成火腿和香肠的干肉,是深受喜爱的夏季食品。她往往还要配上干脆薄面片、酸奶油和炒鸡蛋,而且一定要和爽口的挪威啤酒外加一两杯阿夸威特(挪威白酒)同时下肚,那才是美味过瘾。

鱼
鳟鱼

  鳟鱼舌

  挪威最北端的鱼汤、鳟鱼舌头和鲽鱼脑浆,恐怕要算是世界上稀有的美味佳肴了。每到冬天,奥斯陆所有的餐厅都会制作一种叫“苏打鱼”的名菜。制作苏打鱼,先要将挪威特产三文鱼放在碱性汁液里腌两天,等到鱼肉软到手指足可以轻易插入时取出,再将鱼肉在清水中泡几天,使所有的腌碱液从鱼肉中排出。

鱼
鳕鱼

  苏打鱼

  奥斯陆所有的餐厅都会制作一种叫“苏打鱼”的名菜。制作苏打鱼,先要将挪威特产三文鱼放在碱性汁液里腌两天,等到鱼肉软到手指足可以轻易插入时取出,再将鱼肉在清水中泡几天,使所有的腌碱液从鱼肉中排出。做苏打鱼时,把腌鲑鱼切成片,先用凉水冲半个小时,然后放入液开的盐水中煮,鱼肉将熟时,将锅移走,让鱼片在开水中浸泡5分钟。最后,把鱼片装盘,浇上熟猪油,配以黄豆泥、土豆、芥末酱及小薄饼或烙饼,一道美味的挪威特产苏打鱼便做成了。 配以黄豆泥、土豆、芥末酱及小薄饼或烙饼,一道美味的挪威特产苏打鱼便做成了。

奶酪
羊奶酪

  羊奶酪

  棕色的羊奶酪是道地的挪威风味。这种甜甜焦糖味道的干酪在挪威以外很少人知道,但却是挪威男女老少的真爱。“Spekemat”腊肉通常是做成火腿和香肠的干肉,是深受喜爱的夏季食品。她往往还要配上干脆薄面片、酸奶油和炒鸡蛋,而且一定要和爽口的挪威啤酒外加一两杯阿夸威特(挪威白酒)同时下肚,那才是美味过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松娜峡湾 Sognefjord

松娜峡湾全长204公里,深1300米。号称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弯,被称为峡湾之冠。它包括奥兰峡湾和奈罗峡湾支流峡湾。前者面临风景秀丽的富拉姆山谷和世界上最陡峭的高山铁路支线——富拉姆铁路,后者则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