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传统特色苏打鳕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松娜峡湾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2:22

  挪威是一个开放型国家。随着国际化的发展和对外交往的增多,一些流行的国际化食品如“麦当劳”、“肯德基”、“比萨”等也进入挪威食品市场,但大多数挪威人仍钟爱挪威自己传统和有特色的食品。鱼类食品在挪威餐桌上具有特殊地位。这同挪威有漫长海岸线,各类海产品极为丰富有关。对大多数挪威家庭来说,每个星期至少要吃2-3次鱼,主要以三文鱼、鳕鱼、鲭鱼为主。肉类方面挪威人喜食牛肉、羊肉和鹿肉。奶制品最喜欢各种各样的奶酪。蔬菜以洋葱、洋白菜、胡萝卜为主。主食多为土豆和面包。水果尤其喜欢草莓和苹果,挪威自产的草莓因昼夜温差大的关系,格外水灵和甘甜。

挪威鳕鱼
鳕鱼

  冬天在圣诞节期间,一年中最冷最黑的月份,很多挪威家庭都喜欢吃一种非常具有挪威特色的菜,叫“苏打鱼”(Lutefisk)。“苏打鱼”是挪威典型的圣诞节菜肴,得名于其特殊的制作方法:先将腌制的干鳕鱼放在水中泡开;用白桦树灰烬制成碱性苏打水;将泡开的鳕鱼在这种苏打水中腌2至3天,直到把鱼肉泡软;最后一道工序是将鳕鱼捞出,放到清水中泡,直到所有碱性液体从鱼肉中排出。将泡好的鳕鱼切成块,上锅煮熟,配上各种佐料即可端上餐桌。

与
苏打鳕鱼

  吃苏打鱼一定要配挪威的国酒“阿夸威特”(Aquavit),这是一种用土豆酿造成的白酒,度数较高,味道很像北京的“二锅头”。到挪威必尝的特色食品根据我在挪威生活多年的经验,如果你有机会到挪威去旅游,建议你一定要尝一尝挪威特色食品。

  典型的挪威特色食品有:熏制和腌制三文鱼、苏打鱼、驯鹿肉、风干火腿、棕色山羊奶酪(Geitost)加干脆薄饼片(Flatebrod)及挪威国酒“阿夸威特”。食品代表国家文化的一个方面,通过品尝一个国家的传统和特色食品,不仅可一饱口福,还可使你领略这个国家的食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松娜峡湾 Sognefjord

松娜峡湾全长204公里,深1300米。号称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弯,被称为峡湾之冠。它包括奥兰峡湾和奈罗峡湾支流峡湾。前者面临风景秀丽的富拉姆山谷和世界上最陡峭的高山铁路支线——富拉姆铁路,后者则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