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的餐桌 桌山顶俯瞰开普敦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桌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8日14:10

开普敦是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城市,也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人们常说,开普敦因好望角闻名,其实开普敦的美景绝不仅仅只有好望角,如景色天成的桌山就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开普敦有一座神奇的山,叫桌山。桌山位于开普敦市中心的南面,海拔1086米,在开普敦的任何地方几乎都能看到。山顶是那么的平,真像造物主特意创造的餐桌。所以有人把它称为上帝的餐桌。单是这个名称就足以勾起我对它的无限遐想。

桌山山顶遥望缆车及狮子头峰桌山山顶遥望缆车及狮子头峰

  开普敦坐落在开普半岛上,西濒大西洋,南临印度洋,背山面海,迤逦展开,占据两洋交汇的优越地理位置,因气候温和,风光明媚,旅游景点众多,而成为全球驰名的观光之地。抵达开普敦后发现,说“开普敦背山面海”一点不假,她背靠的这座山就是塔布尔山,英文译名为“桌山”。

眺望大西洋眺望大西洋

  “桌山”其实是一组群山的总称,位于开普敦城区西部,狮子头、信号山、魔鬼峰等,千姿百态,气势磅礴,郁郁葱葱。令人感到惊奇的是,桌山主峰海拔1082米,山顶却平展恰似一个巨大的桌面,由于地处两洋交汇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上地中海的奇特气候环境,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充满神奇莫测的气氛,有时云雾也会偶然散去,但这样的日子一年中屈指可数,而且每次也就持续数个小时。记者前两次上山后,整个山顶隐没在浓浓的雾色里,四处迷迷茫茫,三五米开外的景色都看不见了,面前只有看不透的乳白色的混沌。

山顶纪念品商店山顶纪念品商店
山顶植被茂密山顶植被茂密

  桌山山势如此之高,山上也没有见到水源,但植被却十分茂密,且种类繁多,据说达1470种,即使是植物学家来到这里,也会感到目不暇接。山上的鸟类多得出奇,岩石上,小道旁,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四处转悠,根本不躲避游人,热衷赏鸟的人在桌山能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乐趣。还有豚鼠、岩兔之类的可爱小动物在游人身边跑来跑去,有的甚至顽皮地蹲在岩石上让游人观赏、拍照。(图/WonderS)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桌山 Table Mountain

桌山位于南非的首都开普敦,意为“海角之城”。这座位于天涯海角的名城前拥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湾,背枕一座乱云飞渡、形似巨大长方形条桌的奇山。不知是哪位前人首先突发灵感,直白地称其为“桌山&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