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罗本岛:还原曼德拉18年铁窗生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3日15:55

  2013年12月5日夜,南非最受人敬爱的公民、民主之父、前总统纳尔逊 曼德拉先生,安然与世长辞。 纳尔逊 曼德拉先生依靠自己的力量,使南非在世界上几十亿人口中享有盛誉。无论南非人到何处旅行,只要说出南非二字,毋庸置疑地,对方说出的第一个词一定是“曼德拉”。这不仅是因为,他是所有南非人民的英雄,他永远地改变了南非多民族的历史,更是因为,他那世所罕见的领导能力、悲悯之心和远见卓识,使他成为了全世界的英雄,为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里都赢得了领袖般的地位。

罗本岛罗本岛

  在曼德拉的27年铁窗生涯中,共有18年被囚禁在远离非洲大陆的罗本岛。是什么力量使曼德拉充满了活力?曼德拉的回答是:“博爱的精神加上强健的体魄。”漫长的监狱生活折射出曼德拉作为领袖人物的坚强毅力和崇高信仰。

讲解员带游客走进牢房讲解员带游客走进牢房

  罗本岛的讲解员都是当年曾经被关押的政治犯,他们对这里曾经的故事非常了解,并且也通过自身的经历给游客还原当年他们关押的那段虽艰苦但执着信念的岁月。

岛上的路标岛上的路标

  南非现任总统祖玛也曾关押在这里,小学水平的他在罗本岛上的学习也异常艰难,认字的过程是从岛上水泥袋上的单词开始的。

监狱内景监狱内景

  罗本岛的条件艰苦异常。A级罪犯能够读书看报,也能够简单地与外界进行一些接触。处于B级监狱的囚犯的所有行动都受到监控和监听。曼德拉就分在了B级监狱被严密审查,往这里关押的就是黑人解放运动的领导人。每个关押在这里的囚犯身上都有1个牌子,牌子上有两个重要的数字,前一个数字是囚犯编号,后一个数字是入狱的年份。被判处终生监禁的曼德拉囚犯编号是466号,他的入狱年份是1964年,因此囚服上的完整囚号是46664。岛上的纪念品商店也把这串囚号印在许多衣服或是背包上作为探访罗本岛游客可以带回的一种纪念。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南非 SouthAfrica

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南非,对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块遥远而陌生的土地。除了黄金、钻石、好望角,南非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长达13年的种族隔离和1994年震动全球的全民大选。占全国人口80%的黑人350年来第一次成为国家的主人、自己的主人,黑人解放运动领袖曼德拉受到全世界的尊敬。实际上,南非是一块美丽富饶、多彩多姿的土地。北部与中非的热带草原一脉相承,呈现出广袤壮阔的风光,是狮子、大象、长颈鹿等野生动物的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