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终极梦幻城 解读高迪密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塞罗那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7月04日14:33

  “没有哪座城市像巴塞罗那,因为一个人而熠熠生辉”;达芬奇、梵高、毕加索都在巴塞罗那留下了他们的踪迹,但都停留在平面的纸张上,唯有高迪以一座座美轮美奂、鬼斧神工的建筑,让巴塞罗那成为一座终极梦幻之城;仅仅是众多的高迪建筑就足以使巴塞罗那成为游客的必到之处。

与巴特罗之家邻近的米拉之家如起伏的波浪与巴特罗之家邻近的米拉之家如起伏的波浪

  推荐理由

  塞万提斯提到巴塞罗那的时候,说她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可能是因为她靠近法国,兼有着法国的浪漫和西班牙的热情,让人难以抗拒她的诱惑。

  巴塞罗那的精彩,不但在于她的典型西班牙都市魅力,也在于天才建筑家高迪为她抹上的艺术色彩;了解巴塞罗那,当然要从高迪开始。高迪,这位20世纪最特立独行的建筑师,他以毕生心力,挥洒无限创意,为巴塞罗那注入永恒的精神,成就了巴塞罗那独特的魅力。

  高迪密码

  走在巴塞罗那街头,到处都有高迪的符号,他一生中所设计的绝大部分顶级作品都在巴塞罗那。诡异、神秘又充满童真幻想的风格使他的作品成为建筑艺术高不可攀的巅峰。其中的古埃尔公寓、古埃尔公园、米拉公寓于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西班牙拥有的文化遗产世界第一,而巴塞罗那的文化遗产又是西班牙第一。

  和高迪一样具有非凡想象力的西班牙现代主义艺术大师达利这样评价他:“他的建筑让人们看到现实存在的神话故事。”而高迪自己却称他的作品“像一棵树一样生长着”。他的作品中大量使用了波浪曲线和自然万物的结构取代了冰冷无生气的工业化建筑支撑结构和平面方角,在他作品中的每一根柱子,每一个墙面都不仅承担着建筑物的巨大重量,同时也表现出灵动的活力,使人无论置身其中还是抬头仰望都会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大自然气息。

  上帝的启示:圣家族大教堂 La Sagrada Família

  圣家族大教堂是高迪最负盛名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我们的高迪建筑之旅正是从圣家族大教堂开始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人口约175万,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