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缆车现雷击警讯 无旅客受困检修后恢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3日09:42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日月潭缆车在中午过后因出现“雷击警讯”,一度造成短暂性断电停摆,经紧急启动备用电力并采取“只下不上”的措施,顺利将数十位旅客疏散,并进行检修后,已恢复正常营运。

  学校已经放暑假,将进入旅游旺季,从九族文化村通往日月潭的缆车,却在2日中午过后,整体调度系统却出现“雷击警讯”,一度造成短暂性的断电而停摆,所幸经由营运中心紧急转换、启动备用电力,并针对搭乘缆车的游客,立即采取“只下不上”的紧急措施,顺利将数十位旅客疏散,才没有造成人员受困的窘况发生。

  负责日月潭缆车营运的九族文化村经理黄瑞祺表示,“雷击警讯”是山区高空缆车重要保护系统之一,虽然山区天候还算晴朗,为何会出现警讯可能是预测系统出现状况,经全面进行检修、排除可疑障碍,从下午一点半过后,已让缆车恢复正常营运。

  从九族文化村通往日月潭的缆车,已成为岛内外以及来自大陆庞大游客,热门游玩与搭乘的交通工具,又正逢学校开始放暑假,使用率将攀高,黄瑞祺经理强调会强化监控与维修工作,以维护旅游质量与旅客的安全。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