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停驻港 最值得“慢”游的十地推荐(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5日13:45

  7.宁波前童 乐享古镇的悠闲时光

  提到前童,一定要提一部电影,那就是已故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的《理发师》,他曾经这样评价前童:“前童与江南水乡其他的古镇不同,它不但保护得很好,而且给人以古朴、深厚,很有人文精神的感觉,带着浙东古镇的韵味。古镇内一些古建筑上的雕刻、花纹等,充分体现出前人在艺术造型上的追求。”

俯瞰前童古镇俯瞰前童古镇

  知道前童,还是四年前在某网站上的一篇攻略,当时正是乌镇西塘这样的江南古镇盛行的时候(当然现在热度也没减),前童的出现,让我一直心向往之,因为这里缺少了知名古镇的人头攒动,有的只是一份清静,一份安适。

电影《理发师》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电影《理发师》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就这样,我与前童的神交一下子就是四年后了。当我终于决定要去前童的时候,我居然会有一点惶恐,我怕四年后的前童会变成那些热门的古镇,充满商业味道。但,我还是来了,带着一种与恋人相会的心情,生怕这些年TA的变化会让我无法接受,就这样来了……

古老的巷道,由石板路连接,四通八达古老的巷道,由石板路连接,四通八达

  去前童要从宁波转车去宁海,在宁波火车站坐10路环线车,到汽车南站下车,换到宁海的中巴车,票价30左右,大约一小时可抵达。从宁海到前童,需要到宁海汽车西站坐2路小巴前往,车费4.5元,车程约30分钟。从宁海到前童的班车冬天下午5点就收车了,夏天应该会适当延长。如果没有赶上末班车去前童,可以选择在宁海住一晚,或者打车前往。打车费用在30-50不等。

古镇,保存较好的建筑古镇,保存较好的建筑

  在前童下车的地方,正好是鹿山的山上口,有兴趣的可以登上鹿山,看到前童的全景。有人说,到宁海没去前童,就等于没有到过宁海;到前童没有登上鹿山,也等于没有到过前童!可见,鹿山对于前童的重要性。(图文/新浪博主 黑米粒)[更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