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弗拉门戈之路:寻找卡门的影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8日16:58
唐吉珂德大战风车之地唐吉珂德大战风车之地

  马德里 人生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推荐地;一个夜晚,来到了马德里皇宫附近的Corral de la Moreria餐厅,这里有马德里最正宗的弗拉门戈舞,以及那些风情万种的舞娘。这里一定要预定座位,因为这个餐厅太有名气。当地晚上11点半才开始演出,之后是著名演唱家的专场。当地每晚两场,21点半和23点半。这里曾被写进《人生必去的1000个目的地》中,店内贴满了曾经光顾的名人,包括黛米·摩尔、妮可·基德曼、拳王阿里等明星。一般情况下下,就餐看表演大约70欧/人,如果是喝饮料看表演大概在40欧/人。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具有着丰富旅游资源。在Atocha火车站附近,就有著名的艺术金三角:普拉多美术馆、索菲亚王菲艺术中心、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当然,这里也是大名鼎鼎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所在地,可前去伯纳乌球场一览其辉煌成就。不过,到马德里来旅行的人,通常会选择去郊区的两座小城:一个是塞戈维亚,另一个是古都托莱多。

世间的奇迹,罗马人建造的水渠世间的奇迹,罗马人建造的水渠
塞戈维亚著名的烤乳猪塞戈维亚著名的烤乳猪

  花上十几欧,就可以从马德里车站坐车前往塞戈维亚,即便是沿途的风景,也足够令游客感叹西班牙是如此美丽。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就到了,这里被认为是“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人类历史文化遗产的城市”。欧洲最惊人的罗马财富“罗马水渠,就离汽车站不远,没有使用任何水泥的巨大石块组成的水渠,居然伫立至今。在水渠前有一家著名的烤乳猪餐厅,游客一定不要错过。从水渠一路向山上的方向行走,还会经过著名的塞戈维亚大教堂,这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教堂。走到终点,就是阿尔卡特城堡,据说迪士尼乐园标志公主城堡,就是以这里为原型创建的。在城堡上,会不经意间看到远处乡间的风景,绝对“哇”的一声为这美景而感叹,西班牙的乡村竟然如此美丽。

    除了著名的烤乳猪以外,这里还有一家有60年历史的三明治店,一定不要错过。

俯瞰托莱多俯瞰托莱多

  托莱多不仅可以坐车前往,也可以坐高铁到达,距离也不远。这里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古都,当卡斯蒂利亚人从此地赶走阿拉伯人后,为了抵御后者的进攻,于是在这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建造了首都,直到彻底将阿拉伯人赶出西班牙,才从这里迁都到马德里。托莱多山区位于国家的中心地带,在昔日的辉煌之后,今日只是一个拥有5.6万人的小镇,但是这里成功地保持了两千多年来的风貌。

闲逛托莱多古城,许多有趣的商店闲逛托莱多古城,许多有趣的商店

  托莱多有很多可逛的地方,足足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古城堡、比萨格拉门、太阳门、托莱多大教堂、圣多美教堂、San Juan de los Reyes修道院等。其中圣多美教堂并不大,但却有一幅正藏在此的格雷戈的名画,“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另外,托莱多的圣马丁桥 (puente de San Martín) 建于十三世纪,桥头矗立两座防卫塔,属哥特风格。托莱多古城地势险峻,建筑在山崖上的城区被泰加斯河三面环绕,由三座古桥通入城区。老城内街道纵横交错,所有风景在步行范围之内。

    其实,即便是托莱多那些路边的小商店,就可能会花上好些时间。如果你带着女友一起来塞戈维亚和托莱多,那逛的时间可就更长了,处处都是拍明信片的地方,处处都是充满着传奇和浪漫之所。(文、图/迟雪松)

    相关阅读:

    西班牙弗拉门戈:用灵魂在跳舞(组图)

    西班牙三大纯白小镇:橄榄林中的一抹白

    塞维利亚四月节:热火西班牙在狂欢

    追忆三毛 回到她挚爱的西班牙(组图)

    激情西班牙 2012在节日中狂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