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乐艺术:维也纳旅游局在京推介文化和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3日17:50

  “2013年维也纳:享乐的艺术”是维也纳明年的主题,维也纳旅游局局长诺伯特·凯特纳首次在北京推介有关艺术与美食完美结合的最新资讯。

  咖啡馆、维也纳葡萄酒和独一无二的维也纳特色美食诠释着这个多瑙河畔大都市的美食文化。城内遍布近2300家餐厅和酒吧,2000余家咖啡馆和代表着维也纳葡萄酒文化的新酒酒馆是享受惬意时光的城市绿洲。维也纳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葡萄园种植规模值得一提的大都市,约230名葡萄种植园主在市郊700公顷的葡萄庄园里辛勤劳作,去年出产了170万升维也纳葡萄酒。维也纳水质也是一流,来源于阿尔卑斯山脉,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唯一一家入围全球最佳餐厅前20名的德语区餐厅在维也纳。目前Steirereck餐厅在今年“全球50家最佳餐厅”评选中排第11名,这家维也纳顶级餐厅去年排名第22位,今年上升了11位。此外,2012年4月底Steirereck餐厅在伦敦被授予"英国慢食奖",此类奖项是首次颁发以表彰一贯支持小规模生产及高品质绿色食品的厨师和餐厅。推介会上旅游局局长诺伯特·凯特纳同中国记者们分享了这条最新喜讯。“维也纳可持续发展和生活品质这样的主题在生活方方面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否则也不会在2011年连续第三次被国际咨询公司美世 ( Mercer) 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凯特纳如是说。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诺伯特·凯特纳发言中维也纳旅游局局长诺伯特·凯特纳发言中

  维也纳旅游局局长强调:维也纳不仅以享乐文化的中心而闻名世界,同时也是著名的文化艺术之都。“2013年对于维也纳而言是相当特别的一年,因为三个别具一格的全新文化场所为丰富多彩的城市设施锦上添花。”凯特纳指出毫无悬念最大的亮点是艺术史博物馆的艺术厅重新开放,这个艺术厅在关闭10年之久后经过多年的筹备与改建工作后,将于2013年2月底重新向公众开放。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收藏馆将展出一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的稀有、奇特、非凡的艺术珍品,这些艺术品由皇帝和皇室成员定制而成或继承而得。凯特纳推荐的另外两大亮点是将于2012年底投入使用的奥嘉登公园里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新音乐厅和将于2013年春季开放的维也纳比德迈尔时期名副其实的奢华博物馆——装饰一新的列支敦士登城市宫殿。届时维也纳近160家博物馆、4家歌剧院和每年举办的15000多场各种类型音乐会,为您提供一流的文化和音乐盛宴。

  国际顶级品牌纷纷落户维也纳

  在维也纳购物也是一种享受。越来越多的名贵奢侈品牌及高级旗舰店在这里落户。霍夫堡附近的老城现在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奢侈品牌区。除了已有国际顶级品牌如Chanel, Cartier, Versace等,2013年起Tuchlauben旁还将改建市内其他地标为 Prada、Miu Miu、Armani及 Louis Vuitton 等品牌旗舰店,变成上面提到的“黄金区”。Louis Vuitton甚至计划在这里开设全球最大的旗舰店之一。2013年一家有143房间的Park Hyatt 酒店在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区开业也是计划之中。

  Ritz Carlton在2012年夏季开业,这家建在19世纪宫殿里的酒店有202个房间。 2013年春季,凯宾斯基集团(Kempinski-Gruppe)也将在维也纳新开一家酒店。拥有150间标准间及套房,2家餐厅及水疗中心的Palais Hansen Kempinski Vienna将入驻环城大道旁改建一新的历史悠久的宫殿。

局长现场制作奥地利传统蛋糕局长现场制作奥地利传统蛋糕

  维也纳——中国游客理想的目的地

  2011年,维也纳旅游局在中国客源市场上获得了到访量增加30%,过夜量增加32%的佳绩。根据维也纳最新游客数据统计,中国游客(包括香港)数量大大增加。中国游客维也纳到访量2012年1月到4月增长了14.1%,这期间的过夜量更是增长了22%。2011年到访量增加30%,过夜量增加32%。

  维也纳对中国游客来说是理想的目的地。维也纳在住宿和餐饮消费方面占据优势地位,平均购物消费大大增长,其中中国游客2011年起居榜首,证明维也纳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购物地。购物选择丰富多彩,文化和自然空间和谐发展。维也纳安全和干净这些方面将不负中国游客对完美城市度假的期待和到维也纳一游的兴奋和喜悦。此后,维也纳将成为中国游客心目中旅游体验最佳的城市之一。诗情画意的建筑、绿地覆盖率高和越来越强劲的城市影响力也将是中国游客眼中维也纳的特别之处。(信息来源于:Global Blue Austria, Bilanz + Statistik 2011)

  奥地利航空每周有5次北京-维也纳直航班机。自2012年4月18日起奥地利签证手续明显简化。VFS在北京、上海广州新设奥地利签证申请中心,节省游客预约签证及出签时间。

  国际排名领先地位

  2011年维也纳连续第三次被国际咨询公司美世 ( Mercer) 评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评选对象包括221个国际大城市)。2011年8月经济学人信息部( Institut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在与全球140个大城市比较后评选维也纳为生活品质欧洲最高、世界第二的城市。2011年,在国际会议协会 (ICCA)的一项排名中维也纳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