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华丽转身记 从工业区到现代化都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彻斯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3日15:34

  曼彻斯特可以说是最早的现代化城市。

  公元79年,罗马人将曼彻斯特首次放在了地图上,当时的曼彻斯特是Agricola 在艾威尔河(River Irwell)东岸建立的木制堡垒,被命名为“Mamucium”。今天的Castlefield区域保存了原建筑的部分娱乐设施,并且被开发成为英国首个城市工业遗址公园。想要离开喧嚣的市中心,可以到Castlefield休闲,这里小桥流水,鹅卵石路和绿茵穿插其间,而坐落其上的有博物馆和各式休闲酒吧及餐厅。     

Castlefield运河船Castlefield运河船

  这座城市更为人熟知的是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十八世纪末,曼彻斯特成为全球领先的纺织制造和生产地。Pennine Moors周边气候潮湿,为世界上劳动力最密集的棉花生产时代创造了完美的条件。这一时期发明的机器,例如珍妮纺纱机和水轮,为棉花生产带来变革,也奠定了曼彻斯特作为世界工业中心的地位。与之相关的遗址遍布市中心,其中既有改建为现代化办公室和居住区的生产厂遗址,也有环绕城市的铁路、桥梁、运河和水路。

  随着时间推移,曼彻斯特已实现华丽转身,从工人阶级为主的工业区转变为鲜活的现代化大都市。这个昔日的小山村已成为今天西北部的首府,并且在多数人看来,是仅次于伦敦的大都市。

唐人街唐人街

  曼彻斯特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从唐人街到各类博物馆和艺术中心,让五湖四海的人都倍感亲切。近年来,曼彻斯特重整其作为领先的现代主义建筑中心的声名,从林林总总的新老酒店、餐厅、购物区和博物馆就可见一斑。如今的曼彻斯特比任何时期都要强大,并且独树一帜。

  让曼彻斯特在世界版图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有这里的音乐,这座城市孕育了The Hollies、The Bee Gees和史密斯乐团等明星乐队,难怪音乐遗产一直是曼彻斯特的骄傲。在曼彻斯特的音乐史册中,最重要的一刻是1976年6月4日,当天性手枪乐队在Castlefield的Lesser Free Trade Hall举办了传奇性的演唱会。正是那场演唱会开启了Tony Wilson的音乐生涯,他的唱片公司引导Joy Division 、The Happy Mondays 和New Order 等乐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曼联俱乐部曼联俱乐部

  到了80年代末,曼彻斯特开始流行大庄园夜总会,这在后来被称为“Madchester (曼彻斯特风)”时代,2002年由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的《24小时派对狂》描述的就是当时的场景。近期曼彻斯特最为人熟知的是绿洲乐队和接招合唱团,他们的音乐风暴席卷了整个城市。

  曼彻斯特在体育方面也是遥遥领先,这里是两只全球最大的足球俱乐部——曼联和曼城的所在地,整年都有多项关键赛事在此举行;可以说,曼彻斯特引领着体育风潮。

LGBTLGBT

  当然,少了热闹的同性恋村(Gay Village),现代曼彻斯特这一称呼会有浪得虚名之嫌。同性恋村位于LGBT社区的中心,以Canal Street 为核心,这里设有咖啡馆、餐厅、酒吧、夜总会、住宅和零售设施,白天静若处子,夜晚动若脱兔。

  曼彻斯特面面俱到,既有超级购物区和激动人心的夜生活,也有壮丽的乡村风景和鲜活的历史。这个城市遍布宏伟的建筑、迷人的博物馆和各式餐厅,使得它在彰显现代化时亦不失历史底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彻斯特 Manchester

曼彻斯特是英国的第二大城市,是城市重建的一个典范,人们可以从这里看到英国工业的发展历史。现在,这里充满了电子气息,以电子、化工和印刷为中心,拥有重型机器、织布、炼油、玻璃、塑料和食品加工等七百多种行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