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花园城市基督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5:43

  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平原(Canterbury)的东海岸,是新西兰的第三大城市,人口31.7万。1850年起,英国殖民者一批批乘船来到这里,按英国城市风格营造新的家园。典雅的19世纪建筑、宽阔平直的街道、规划整齐的绿地、公园和花园等,使这个城市成为“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城市创始人约翰·格特里以母校牛津大学基督学院为这个城市取名基督城。基督城大教堂基督城最瞩目的地标是位于市中心的大教堂,这是一座美丽的哥特式建筑,由英国著名的建筑师乔治·斯高特爵士设计,1904年建成,高63米。

美丽的小城美丽的小城

  大教堂每天都对游客开放,游人可登上教堂塔顶瞭望台一览城市的美景。大教堂内装潢精美绝伦,13座钟每周日做礼拜时奏响,每天傍晚都能听到唱诗班的歌声。大教堂正面是约翰·格特里的铜像。银色艺术雕刻“切利斯”是2001年为迎接千禧年和基督城建城150周年修建的,上面的图案是新西兰本土植物。大教堂广场是当地人的休闲场所,每逢周末,便会有街头音乐会、街头艺人表演和自由辩论、演说。那里还有巨型西洋棋盘、水族馆和几维鸟馆。大教堂广场有四通八达的道路和公交车到全城各地,复古有轨电车环游市内主要景观,极受游人欢迎。花的海洋基督城享有“花园城市”之美称,市内花园600多个,最大的海格雷公园占地18.2万平方米,公园内坐落着植物园,植物园内又有10个附属花园,仅玫瑰花就有250个品种,7个温室种着仙人掌和各种温、热带花卉,园内的孔雀喷泉美艳无比。

教堂教堂

  基督城人人爱花,户户都有精心设计的花园,每年2月的鲜花节上,全市要进行花园和花卉评比,选出最美的花园和社区,届时整个城市就像花的海洋。蜿蜒曲折的艾文河流经整个城市,河畔是精心修剪的草地、成行的绿柳和各式各样的花园。造型优雅的追忆之桥横跨在河上,两岸有牛津道和剑桥道以及众多的古老建筑。乘坐方头平底船漫游于河上,或沿着艾文河畔徜徉,典雅的景致像一幅画卷在眼前展开,自己仿佛也走入画卷。

城市中的慢生活城市中的慢生活

  你还可乘坐热气球升空,在晨曦中飞过静谧的花园城市,把无边的海岸、广阔的坎特伯雷平原和巍峨的南阿尔卑斯山尽收眼底。路易·艾黎的故乡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路易·艾黎先生诞生在基督城西南郊的斯普林菲尔德小镇(Springfield),那里建有路易·艾黎纪念园,坎特伯雷博物馆里也有关于路易·艾黎的生平事迹展览。

古老的电车古老的电车

  1927年,路易·艾黎第一次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了整整60年。1987年,路易·艾黎在北京逝世,根据他的遗嘱,骨灰撒在甘肃省山丹的土地上。1984年我国甘肃省与基督城建立了友好省市关系。基督城二日游(之一)第一天:在HighStreet某个小餐馆吃过早饭,跳上一辆有轨电车转一大圈,了解一下大致的情况,在艺术中心(ArtsCenter)下车探索这个老城区的艺术馆,然后在DuxdeLux享用午餐,去美丽的植物园散步,走到风景如画、绿白相间的AntiguaBoatsheds,乘船探索艾文河。晚上的活动是去PoplarSt大街和SOLSquare广场的很多有趣的酒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