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达尼丁:浓情苏格兰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但尼丁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5:35

  苏格兰人创建了达尼丁,淘金促进了达尼丁发展达尼丁(Dunedin)市位于南岛东南海岸,东接奥塔哥半岛,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人口12.5万。1848年,300名苏格兰殖民者分乘两艘轮船从英国来到这里,按照苏格兰爱丁堡的风格建造“南方的爱丁堡”—达尼丁,达尼丁是盖尔语对爱丁堡的称谓。

漂亮的草地漂亮的草地

  1861年奥塔哥中部发现了金矿,淘金者蜂拥而至,其中包括很多中国人。淘金热使达尼丁工业、航运、商业和市政建设迅猛发展,兴建了很多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时代的建筑,率先使用电车,建设了全国第一批羊毛厂,办起了日报,使达尼丁一度成为新西兰最大和最富有的城市。传承苏格兰文化遗产的大学城达尼丁传承了苏格兰丰富的文化遗产,城市的先驱者于1869年建立了新西兰第一所大学奥塔哥大学,其医学院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牙医学校在国际上排名前10,因此该市也被称作大学城。

浓厚的欧式风情浓厚的欧式风情

  连同达尼丁教育学院和奥塔哥理工专科学校在内,达尼丁共有来自本国和世界各国的学子2.2万名,约占全市人口的1/7,此外还有男子中学、女子中学等教育机构,全城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浓厚的学术气氛。达尼丁培养了许多新西兰杰出的诗人、作家、艺术家和音乐家。市内博物馆、教堂、美术馆、电影院、音乐厅和剧院林立,更增添了达尼丁的文化气息。达尼丁有新西兰唯一生产苏格兰格子呢褶皱短裙的厂家和新西兰唯一的威士忌酿酒厂,苏格兰人极为推崇的诗人罗伯特·彭斯的塑像就坐落在市中心的八角广场,人们每年都举办传统的“彭斯之夜”、风笛音乐会和“苏格兰周”等活动。当你看到身着苏格兰传统服装的风笛手在街上吹奏着悠扬的风笛行进时,你不会怀疑这里就是“南方的爱丁堡”。

城堡城堡

  漫步达尼丁市你可以从市中心的八角广场,步行到达作为旅游景点的主要历史建筑和博物馆、美术馆。圣保罗大教堂、奥塔哥大学钟塔、男子中学等是哥特式复兴时代最杰出的建筑。富丽堂皇的达尼丁火车站则是一座佛兰德斯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建筑师也因这一杰作而受勋。火车站现在变成了酿酒厂和饭店,仅有一条古董火车旅游线路仍在使用它。火车站旁有一个中国上海协助建造的中国花园“兰园”,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表示,建造花园是对华人卓越贡献的肯定。

  典雅的欧维斯顿古宅有35个装潢精致的房间,是典型的苏格兰风格建筑。到了达尼丁,还要去体验一下世界上最陡的街—鲍德温街。在这条街上,行人和车辆上坡都很吃力,街上的“斜屋”一头几乎趴在地上,不过这条街却因此创造了吉尼斯纪录,每年人们都在这里举行越野赛跑和从斜街最高处往下滚吉百利世界(CadburyWorld)巧克力公司提供的巧克力糖的慈善活动。达尼丁的巧克力工场CadburyWorld位于280CumberlandSt,是个著名的巧克力工场,用白纸包住头发,跟随导游开始75分钟的巧克力工场参观之旅。观看那里别具特色的液体巧克力瀑布和品尝美味的各种巧克力。小朋友还可以买到巧克力小侏儒OompaLoomp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但尼丁 Dunedin

著名的奥塔哥大学就坐落在但尼丁市,它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成立的第一所大学。奥塔哥大学钟塔、第一教堂、圣多米尼克小修道院等都是哥特式复兴时代最杰出的建筑。用大量石头建造的火车站,以乌釉陶瓷砖镶嵌,配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