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布兹集体公社:面朝死海春暖花开(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4日17:22

  以色列是个戈壁上的国家,淡水水源几乎没有,依靠海水淡化技术。水费超高,比牛奶还贵。

那个出名的基布兹建立者之一的白胡子老爷爷的儿子那个出名的基布兹建立者之一的白胡子老爷爷的儿子

  小小一瓶矿泉水大概要卖到人民币6块。戈壁占了三分之二,一年里大半年不下雨。但是估计犹太人在流离失所的上千年时间里早已坚定了建设家园的愿望。

这原本和后面的山,是一样的地方。这原本和后面的山,是一样的地方。

  他们建起了温室,他们发明了滴灌,他们用电脑把水、肥、农药计算好比例,顺着植物的根部流入,就这样一步一步成为农业大国,不但自给自足,还出口;不但出口,还成为仅次于荷兰欧洲第二大花草供给国。

碰见一个不穿鞋的朋友。碰见一个不穿鞋的朋友。

  不旦出口花卉,还占领了相当大比例的瓜果、蔬菜市场。这一切,归功于强大的滴灌技术。这技术咱们好像还推广过,至于推广的如何不得而知。

悠闲自得悠闲自得

  这年头,吹得多好多好没用。得种出来才牛。甘肃民勤都快被沙漠淹没了,也没见行之有效的措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