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2011主题景点排名升全球第12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4日10:38

  根据国际主题景点业内权威组织TEA (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 及顾问集团AECOM Economics发表了2011年全球主题景点入场人次报告,香港海洋公园于2011年录得入场人次为6,955,000人,名列全球主题公园第12位,较去年上升了2位;同时位居亚洲区排名第5位,进一步巩固其区内的领导地位,并继续在大中华区高踞首位。

2011年入场人次最高的25个全球游乐园/主题公园2011年入场人次最高的25个全球游乐园/主题公园

  根据TEA/AECOM* 的报告指出,亚洲区内主题公园于2011年表现出色,总入场人次超过一亿,创下新纪录。海洋公园更被点名赞扬为去年表现出众的主题公园之一,报告指出:“海洋公园新增了多个主题区及景点,其中包括以水族馆为主题的梦幻水都,山上的机动游戏及热带雨林天地……海洋公园的扩建计划亦包括了一连串零售及餐饮项目以带动人均消费,包括位于新建成的水族馆内一所别具一格的高级餐厅。”报告更指出,不少内地主题公园去年均录得增长,当中海洋公园的扩建计划令其去年入场人次录得28.7%的升幅。

  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排名的升幅见证了海洋公园已蜕变成世界级的海洋主题公园,集教育、保育及娱乐于一身。这无疑是海洋公园建园35周年收获的最好礼物之一。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并藉此感谢每一位辛勤的工作人员、忠诚的游客及业务伙伴一直以来对海洋公园的支持。正如报告所指,随着梦幻水都、热带雨林天地及动感天地等主题景区开幕,我们于2011年多个月份均录得破纪录的升幅,而全新景区冰极天地亦将于七月开幕,我们预期公园于2012年会吸引更多游客到访。海洋公园独特的元素配合地区性的独有文化主题设计,令公园成为香港甚至是大中华的首选主题景点,对此,我们深感为傲。”

  另外,海洋公园已成功晋身由瑞典里瑟本主题公园举办的世界最高荣誉的奖项Applause Award,成为最后三强,该奖项等同电影界的奥斯卡金像奖,是海洋公园在业务管理、业绩及入场人次方面屡创佳绩的实证。最近,海洋公园更获美国霍氏新闻网站选为全球五大最受欢迎主题公园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