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陆羽茶室:遇谭校长饮百年早茶(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1日10:29

  但凡老派的香港人,都是有陆羽茶室情结的。这间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茶室堪称是香港的一个传奇,一个文化符号。此次在香港,正是应一位长辈的邀约到陆羽茶室一起饮午茶。

谭校长留座谭校长留座
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

  走进位于中环士丹利街的陆羽茶室,推开那扇古色古香的木玻璃门,时光仿佛倒转到半个世纪前的香港,啡色木质的正墙,红底黑字的对联,嵌着玻璃的镜子,酸枝花梨的家具,摆着粉彩花瓶的长桌,还有顶上老式的吊扇……完全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混杂了岭南文化元素和少许西式装饰艺术的设计风格。

位于中环士丹利街位于中环士丹利街
仿佛回到半个世纪前的香港仿佛回到半个世纪前的香港

  我们的订位在一楼,甫一坐定,伙计先送上一块长条尾部带有流苏的白毛巾,接着便有三壶茗茶摆上台来,分别是牡丹、香片和陈年普洱,水滚茶靓,陆羽没有枉费这个茶王的名字。

  图/文:来自多吱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