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昆士兰:考拉作伴 悠长假期(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5月04日10:15

  云端下午茶

  有没有想过在云端喝一杯下午茶?在黄金海岸的SkyPoint,在40多秒的时间里由世界上最快捷的电梯带到直冲云端的77层。整栋大楼以玻璃帷幕覆面,听说建筑设计的灵感源自悉尼奥运会场及悉尼歌剧院的优美线条,高度只是与埃菲尔铁塔相差1米而已。这里是整个黄金海岸的最高点,在高达230米的观景台上环顾四周,360度的落地超大玻璃窗可以让人毫无遮挡地欣赏黄金海岸的美丽风景,最初的眩晕之后,开始为这份美景瞠目。明媚的阳光下,连绵的白色沙滩在海边直直地向前伸展着,湛蓝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榈林,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自己,这是一个悠长、悠长的假期。在这个黄金海岸高耸入云的 Lounge Bar里,望着眼前的一切,顿生闲适之感。点一杯咖啡,静静坐在云端等待夕阳垂暮。这就是昆士兰,让人沉浸在浪漫的等待中,不能自拔。

  必须说的是,这次的一行毫无遗憾,无论是最著名的奶酪,还是澳洲产的当地红酒,每一样美味都不曾错过。

飨宴珍馐飨宴珍馐

  金属盖VS软木塞

  位于昆士兰州府布里斯班东面的SIRROMET酒庄,濒临摩顿海湾、创建于1976年的SIRROMET,是一个综合性的场所——兼具葡萄园、酿酒厂、地窖和餐厅的功能。人们可以品酒,也可以在木质的长椅上静享葡萄园风光。酒庄现在的老板接收这里的时间还不长,听说是一位传媒界大亨,酒庄的餐厅都被冠以老板夫人的名讳,让人不得不赞叹他们的浪漫情怀。

  在酒庄还碰到了一场婚礼。进入餐厅时,服务员正在忙着布置,为外面草坪举行的婚礼准备晚宴。

  来自台湾的向导带领我们参观酒庄,他解释说,为了便于开启、陈放不用卧倒瓶身、避免TCA污染木塞使酒变味的问题,澳大利亚的酒不用橡木塞,而是用普通的金属瓶盖。即使我那么热爱搜集软木塞,但不得不承认,每年都会遇到一些充斥着一股木塞味的红酒。在这座昆士兰最大的和被授予高度荣誉的葡萄酿酒厂里,品到的美酒如此甘醇,让人不得不猜想这场软木塞与金属瓶盖的世纪大战将会以怎样的形式收场。

  奶酪工厂

  与其说奶酪工厂是个餐厅,这里倒是更像一座花园。绿草和蓝天让眼睛无比舒缓,巨大的木质斜顶充斥着一股自然的味道,门口几只铁皮羊让这里焕发着艺术气息,让人不由得赞叹昆士兰真是个无处不文艺的地方。

  到达奶酪工厂的时候已经接近他们的午休。但是服务生仍然十分热情地将十余种奶酪摆在原木木板上端上桌来,给我们讲解道,这些奶酪可以佐以芝麻薄饼,来细品它们的差异。种类繁多的啤酒也是这里的当家招牌,端着一杯鲜啤坐在户外的凉棚下,一个美妙的午后就这样轻松度过。

  相关阅读:

  反季热辣游澳洲 昆士兰十个夏日假期推荐

  阳光昆士兰海岸线 澳洲东部自助游攻略

  着迷昆士兰 四条路线畅游别样澳洲风光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