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昆士兰:考拉作伴 悠长假期(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5月04日10:15

  坐船来到了这片水鸟云集、海鱼缤纷的沉船王国喂鱼,也许只有这里的沉船让人完全不觉得惊惧,只看得到眼前无限的生机活力。工作人员发给游客专门的鱼食,便有大片的鱼群前来抢食。这个时候最好不过是浮潜,在专家的指导下,去和美丽的鱼群进行一番亲密接触!

  情醉日暮

  在海豚岛上,遇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中国小女孩,她自问自答地给我讲了个故事:你知道大海为什么是蓝色的么?答案:因为有鱼。为什么有鱼就是蓝色的呢?因为鱼会吐泡泡!为什么鱼吐泡泡就是蓝色的呢?因为鱼吐泡泡的时候有声音“Blue Blue Blue……”我摘下在度假村买的花环套在她的脖子上,小女孩的皮肤已经被晒得有点显出小麦色,花环原来最适合被晒得健康光亮的肌肤,白皙的肌肤永远缺乏那份野性原始的美丽。

  点一杯清爽的啤酒,坐在海滩上情迷纯净的日落之景。酒过半酣,正是夜幕低垂,海豚岛上的天空染成一片紫红,让人沉醉在澳洲东海岸的绚丽日落里。看着那片Blue Blue的海面和那轮沉默不语低垂的太阳,海洋里一定有很多小鱼在吐着泡泡。

  海豚赴约

  夜幕降临,海豚岛真正的明星即将登场。岸边长长的栈桥亮起了灯光。观众席和沙滩上的人们,都无比兴奋地等待海洋精灵的赴约。听说这里的每一条海豚也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一条都是这里工作人员的家人,真的开始羡慕他们的工作,碧海蓝天,和精灵般的海豚嬉戏相依。

  两条海豚正进入人们的视线,租了一身防水服穿戴妥当,摘下首饰,用消毒水洗过手,拿着小鱼走到海边,海豚岛研究中心人员陪着我走向海里,她说,这里的海豚不仅有自己的名字,而且还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一条漂亮的海豚闻到鱼味立刻游过来,我喂食的这条叫做Echo,在1993年7月,只有8个月大的Echo和它的妈妈一起来到海豚岛,它们母子俩一共来了三天。后来它们消失了三个晚上,第四个晚上的时候Echo独自来了,显得非常饿而且身体状况很糟糕,那时的Echo已经是孤儿了。

  每条海豚的去与回都牵动着这里人们的心,前年的大洪水之后有些小海豚没有再来过。它们在哪里?它们过得还好吗?这些美丽的造物感动着所有牵挂它们的人的心绪。

像考拉一样慵懒像考拉一样慵懒

  如果没有考拉和袋鼠,澳大利亚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在昆士兰这个举世闻名的考拉之都,几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抱着可爱的考拉合影留念。

  龙柏小树熊

  考拉也叫树袋熊,一直喜欢树袋熊这个显得非常天然的名字,和这个物种的样貌很搭配。第一次见到并且抱到这种天然呆萌物就是在龙柏考拉动物园。

  龙柏考拉动物园的座右铭是“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位于布里斯班市郊,建立于1927年,是世界上最早,同时也是最大的考拉动物园。据说这里拥有考拉130多只,他们永远睡不醒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有人说,按树叶子里面有麻醉成分,所以考拉每天都要睡十几个小时。实际上考拉被这些叶子灌醉的说法是虚构出来的。桉树叶子含50%的水分和5%的糖和淀粉,因此这种低能量的食物可以让它们每天睡19个小时来储存能量,这也使它们看起来像喝醉了似的。考拉的字面意思是土著语言上的“无水”。给予它们这个名字是因为考拉几乎从不下地找水喝,因为它们可以从食用的桉树叶上汲取足够的水分。

  这里的考拉数量很多,远远还可以看到考拉妈妈背着小考拉在树上走来走去。他们灰色的毛毛看起来好像很扎人,但我把工作人员递过来的考拉抱在怀里时,感觉到却是毛茸茸软绵绵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